张家界黄龙洞和宝峰湖哪个好玩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张家界黄龙洞和宝峰湖哪个好玩,哪个好看?

很多自由行和跟团的客人来到张家界后,由于时间关系,面临着黄龙洞和宝峰湖二选一的情况,那么黄龙洞和宝峰湖到底哪个景区好玩些!

我下面就做一些对比

门票:黄龙洞100元/人,宝峰湖96元/人;

景点:黄龙洞属于溶洞性质的景点,宝峰湖属于山水和风情结合的景点;

时间:黄龙洞游玩的时间约2.5小时,宝峰湖游玩的时间约2个小时;

交通:黄龙洞和宝峰湖都位于武陵源附近,距离武陵源汽车站都差不多(10分钟);

景点介绍对比

黄龙洞

黄龙洞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现已探明洞底总面积10万平方米;洞体共分四层,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经中外地质专家考察认为:黄龙洞规模之大、内容之全、景色之美,包含了溶洞学的所有内容。黄龙洞以其庞大的立体结构洞穴空间、丰富的溶洞景观、水陆兼备的游览观光线路独步天下,内中有天然空调。

世界自然遗产、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的组成部分。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的旅游溶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距离张家界市城区及张家界荷花机场、张家界火车站、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36公里,距常张高速阳和出口20公里,有高等级公路张清公路连接张家界市城区和景区,省道S306直达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1983年,黄龙洞由当地8个青年民兵发现。1984年10月1日正式向社会开放。自开放至今,已接待中外游客1000万人次。

宝峰湖

宝峰湖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属张家界地貌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民俗相结合的湖泊型自然风景区。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地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距天子山8公里,距武陵源区政府1.5公里,距黄龙洞8公里,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

湖中有两座叠翠小岛,近岸奇峰屹立,峰回水转。泛舟漫游,只见一湖绿水半湖倒影,充满诗情画意。“云梯万丈上天台,高峡平湖一鉴开,王母瑶池金扶,浣沙仙女下凡来”游宝峰湖,你就会欣赏到这样的诗情画意。群峰拥抱的宝峰湖,长约2.,5公里,湖犹如一面宝镜,四面青山,一泓碧水,荡桨温游,格外惬意。坐在船上,环顾四周,千山耸翠,俯视水中,倒影慢移,碧水照相馆得群峰绿,人面桃花水映红。真是静极了,美极了!韩剧《九天洞》拍摄的湖水就是宝峰湖。

在湖中漫游,还可以见到湖心岛上的一些佳景,如“仙女照镜”、“高峡平湖”、“金蟾含月”也各有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