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张家界旅游攻略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不为了别的,只是喜欢无忧无虑的感觉,喜欢那种陌生的感觉。

有人说:“热爱旅行,这是一种人生态度,至少有勇气抛下世俗的欲望,去追寻宁静。”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这种勇气,敢抛下一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我知道这场旅行不远了。

城市里工作时间长了,竞争压力大,工作不稳定慢慢的身体与精神上出现了焦躁的。不如出门散散心,正所谓“张家界的山,九寨沟的水,来素有“天然氧吧”的张家界转转吧。

路线商量好后我们开始订火车票,票搞定了,接下来我们开始商量具体的行程安排,并在网上搜索张家界,凤凰的各种攻略,可能是由于张家界太大怕走丢的原因吧,找了当地的地接(事实证明这是明智之举)

一、出行攻略:在网上做好出行前的准备,查询当地天气预报:天气好的好坏也决定着旅行的心情。如果行程中遇上下雨、下雪天气都要做好相应的攻略,不然到最后到了目的地不知所措。

交通方式:从自己当地到达张家界的最佳交通方式,换乘车的时间。定好自己出发返程票,查询好交通信息,这样也可以让自己的旅行更加方便,也可以省下一笔不少的交通费用,定好返程票的时间,这样让我们的旅行更加无后顾之忧。

住宿安排:如果自己游玩的话,尤其是旺季的时候,千万要把每晚需要住宿的酒店安排好,因为张家界这边旺季的时候,真的是一店难求,而且价格还老贵了,如果参加散客自助游了的话,这些就不用担心了,你跟谁联系的到时候就叫你联系的那个人帮你安排酒店。价格还比较便宜。自己也比较省心了。

二、路线攻略:提前查询好自己喜欢的景点、门票价格以及景点游玩时间,每个景点相隔多远,景点游玩的先后顺序,在根据自己行程时间做出最相应的调整。安排出最省钱省时省力的最佳行程。

三、美食攻略:湖南主要是以湘菜为主(辣),根据个人的口味可以叫老板少放辣,在网上查看一下什么地方的特色菜最出名,然后价格比较公道,点菜时要管老板问清菜的价格,免得最后发生口角,影响我们游玩时愉快的心情了,我们要吃的开心,吃到美味,也要拒绝被宰客的情况发生。

四、电子设备:数码相机、单反最好、手机、移动电源、备用电池、内存卡等电子设备。带的多了第一笨重,携带不方便。而且托运的话也不安全。内存一定要给力,张家界可是一个抹杀内存最佳的地方呢!不要因为内存的原因,而影响到我们回忆时的美景了。

五、应急药物:感冒药、发烧药、止泻药、创可贴、防晒霜、晕车药等等这些如非必要也建议不用携带,景区内也有几处诊所。晕车药以及驱蚊药,爱美的防晒霜可以携带的!

六、相应证件: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记者证、军官证、老人证等有效证件,各种优惠迎面飘来!

七、季节变迁:春秋季节因为张家界的早晚温差较大,最好带一个外套。

八、洗漱用品:张家界景区内的客栈以及市区的很多酒店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提倡环保。不提供一次性用品。这个就需要亲们自备了。

九、雨季出游:就需要带好鞋套、雨披、雨伞等雨具,虽说景区内也有卖的,不过价格和质量方面不是太好。

特别提醒:要穿运动鞋和适合运动爬山的衣裤,因为张家界基本是以走路爬山为主,爬山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台阶。

切记:高跟鞋、皮鞋、短裙等鞋,衣物不穿为好!

注意事项:

1.荷花机场的机场大巴凭机票就能免费乘坐,终点是市区民航大酒店,也可以直接叫亲们联系的导游免费接。

2.武陵源的公交没有站,扬手即停,请事先了解公交路线,如果确实不清楚,上车时记得问司机是否到达你的目的地

3.武陵源的的士一般是不打表的(张家界的有些的士也是这样),所以上车前一定得先说好价格,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防被坑,坐公交车才是王道啊

4.《魅力湘西》、《天门狐仙》等门票不要到景区售票处买正票,可以在网上购买,不但价格低,位置还比较好

5.如果时间不够,在标志门也有直达景区车到百龙天梯,不一定要步行整条金鞭溪

6.山间多蚊虫,注意预防蚊叮虫咬;女生得做好防晒工作

7.张家界昼夜温差大,请带足保暖防寒衣物,并用常用药品。特别是带了老人和小孩的要注意预防感冒。

8.山上有很多卖野生猕猴桃的,要买那种小的,约比鸡蛋大些,味道酸甜。想带回家品尝一定要拣生的买,熟的易烂。

9.不要随便出手买所谓的“古玩““奇石”“名贵药材”等,除非您非常内行,否则容易被骗。

10.如果有时间等候,不要在大雾的天气上天门山,啥都看不到,没什么意思

11.湘西腊肉真心好吃(个人偏爱烟熏的味道)如果有嘴馋的亲们跟LZ一样,可以选择在当地居民家去购买,这样既能保证正宗,价格也是比较合理的!

12.张家界是不用硬币的,景区内也没有取款机(ATM)所以各位亲们要准备好相应的现金,以及零钱。

13.来张家界森林公园玩可以携带行李箱,可以寄存在山下的客栈、酒店,一般都是免费的;又或者在山下托运行李上山,背包,行李箱似大少而定,一般20元/件,许多山下的酒店、客栈都提供托运服务;如果事先不想托运,但在爬山中途感觉太累,也可以请“挑山工”代为“负重”,但价格应该比较贵。

14.在天门山如果打算游览玻璃栈道,就先走西线。因为东西线合起来就是个循环,而玻璃栈道是单行线,如果先走东线,就必须走重复路。

15.雨天山路湿滑,雨水和大雾也会导致视线不清,最好不要在雨中冒险登山。

16.很多人都说张家界、凤凰宰客有多严重多严重,其实不管是哪个地方都是这样的,既来之则安之,相信这世上还是好人比坏人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