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芜湖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去过芜湖的人都知道芜湖是个风景如画的城市,山美水美人更美,每个地方和角落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而不一样的风景又会带来不一样的心情,不管是驻足公园还是站在桥头都会让你深深迷恋这座城市,怎么样?你心动了吗?

天门山:

天门山位于安徽芜湖市鸠江区大桥镇境内,海拔高度为82.12米,距离芜湖市区20多公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山。天门山山势陡峭,如刀削斧砍,突兀江中。千百年来,天门山以其独有的山形水势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历代名流、墨客来遨游题咏,唐代著名诗人李白多次游历此处,留下《望天门山》这首脍炙人口的绝句:“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自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天门山旅游区分为长江大堤“堤外”和“堤内”两部分。旅游区东北山脚下是当地颇富盛名的“铜佛寺”。寺庙内有“大雄宝殿”等建筑。每年春节等假日,香客云集、热闹非凡。

丫山花海石林:

丫山花海石林是我国长三角地区石林分布面积最大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区内石林,溶洞,瀑布,峡谷,天坑,暗河,山顶湖景观融为一体,景色秀丽。有象形奇峰60余座,峰峰相望;灵石奇景,惟妙惟肖;石林景观,漫山遍野。山顶南陵湖于一九七六年唐山大地震时一夜惊现,堪称奇景一绝。丫山是中国风丹原产保护地域,著名的“牡丹之乡”。每当清明前后,一片片、一簇簇盛开的牡丹点缀在山石峰岩之间,花与石相映成 趣,争奇斗艳,美不胜收,面积达三万亩,为江南一大奇观。诗仙李白曾寓居于此,并写下了脍炙人口的《南陵别儿童入京》 一诗。韦应物、王安石、汤显祖、梅鼎柞等历代名流也曾在此留下踪迹。

鸠兹:

鸠兹风景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是由鸠兹广场、大镜湖、小镜湖、中山路步行街等一起组成的一个集观光、休闲、购物、娱乐等于一体的城市中心旅游胜地,国家4A级景区。鸠兹广场,是景区的核心,依山面水,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是芜湖市中心的一颗璀璨的明珠。镜湖公园,是芜湖市最早的一座开放式公园,由大小镜湖组成,风光优美,景色宜人。

方特欢乐世界:

芜湖方特欢乐世界坐落于芜湖市芜湖长江大桥开发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题公园,总面积约125万平方米。芜湖方特欢乐世界由方特新天地、太空世界、神秘河谷、维苏威火山、悟空归来、海螺湾、嘟噜嘟比农庄、儿童王国、火流星等14个主题项目区组成。方特欢乐世界中的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共计300多个,其中包括许多国际一流的大型项目。这里有国际一流的高空飞翔仿真体验项目“飞越极限”、大型动感太空飞行体验项目“星际航班”、亚洲首座大型多水幕立体交互历险项目“所罗门封印”,亚洲规模最大的恐龙灾难体验项目“恐龙危机”……来这里,重返恐龙世纪、体验太空之旅、探秘影视特技、感受科幻神奇!方特欢乐世界,欢乐没有极限。

赭山公园:

赭山土石殷红,因此而得名,由大小两个山头构成。“赭塔晴岚”为芜湖十景之首,久负胜名。宋代以后,赭麓寺庙庵堂林立,酒馆菜社群建,博得历代游人香客的喜爱。由于山势较高,风景优美,是登高远眺、俯视江城的境地。市区内五十多座景色各异的小山中,最负盛名的,当首推赭山。古人称赞赭山是江城的“雄山“,历来享有”玉峰“、”百尺浮图“之美誉,被视为芜湖的象征。

镜湖公园:

“镜湖细柳”是古“芜湖八景”之一,历来“为邑中风景最佳处”。镜湖原名陶塘,位于市区中心最繁华的步行街旁,分东西两湖,水面达二百余亩,由南宋著名爱国词人、状元张孝祥“捐田百亩,汇而成湖”。因其水清可鉴,形似圆镜,“水惟不竞形俱鉴”,故名“镜湖”。镜湖依赭山,傍弋水,以“环种杨柳”而景胜一方,“名人题咏者不可胜计”。春和日丽,千株绿柳,万条柔丝,低垂摇曳,倒映水中,恰似一幅天然水墨画卷。泛舟湖上,如置身山水画中,确有“鸠兹烟水地”、“人在小蓬莱”之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