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蚌埠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记忆中的一座城市,虽然小巧,但是典雅,这座城市处处充满着活力,花鼓戏,花鼓灯共同演绎,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而淮河又从蚌埠穿过,似乎在诉说着一段古老传说。这个城市也是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古代的珍珠王国就曾在这里定下,城市不大,但是大学城却颇多,给这个城市带来文化上的熏陶。

怀远县地处我国著名的地形、气候、植被、降水等重要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的节点。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造就了怀远秀美的山川。境内平原、丘岭、山地兼而有之,河流纵横,水网密布。著名的自然景观有涂山、荆山、大洪山、平阿山和天然的河流湖泊淮河、涡河、芡河、北淝河、四方湖、芡河湖等。

怀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早在唐虞时代,怀远就是涂山氏国的聚居地,为淮河文化、大禹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涂山——白乳泉风景区现为安徽省重点旅游风景区,拥有禹王宫、白乳泉、启母石、卞和洞等名胜古迹。民间艺术花鼓灯蜚声海内外,素有“东方芭蕾”之称。

龙子湖:

龙子湖风景区青山碧水相连,湖岸曲折多变,水面纵深开阔,绝壁怪岩裸露,既有风景怡人的自然风光,又有韵味无穷的人文景观。龙子湖风景区划分为北湖景区、南湖景区、西芦山景区、锥子山景区等四大景区。龙子湖三面环山,山水相依。湖东岸有曹山、锥子山,绵延起伏如龙,又称“双龙山”;南有大小九条沟渠,是龙湖发源地;西侧有雪华山、梅花山,山体植被茂盛,青山绿水,闻名遐尔。龙子湖风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水面面积8.4平方千米。 1998年,龙子湖风景区被安徽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龙子湖风景名胜区被国家环保总局批准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张公山:

张公山风景区位于蚌埠市西南部,总面积110.6公顷,其中,张公山公园为核心景区,面积56.6公顷。是市内最大的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 1973年始建,1983年正式开放。公园由张公山和化陂湖(现更名张公湖)组成,湖中有半岛。园内山水相映,景色秀丽。湖岸曲折,遍植垂柳;山坡苍松翠柏,曲径通幽;山顶建有望淮塔。园东部建有游船码头、半山茶社、水上餐厅、水榭长廊等;还有苏州园林风格的园中园,内建淮河碑林、酒楼等。园西部有动物园;园北大门西侧辟有儿童乐园,有“玩童”、“母子羊”、“春雨”等雕塑。

白乳泉:

白乳泉,背依荆山,面临淮水,卞和洞以谷为邻。周围峰峦叠翠,榴林似海,绿树掩映,芳草如茵,是远近闻名的天然佳境。白乳泉原名白龟泉,相传唐贞元年间,泉内曾有白龟流出,因此得名。因泉水甘美呈乳色,后人改名白乳泉。

花鼓灯嘉年华:

花鼓灯嘉年华位于蚌埠市陶山西麓。园区由摩天轮城市广场、花鼓灯文化广场、民俗集市、极速世界、冒险世界、欢乐世界、魔幻世界、童话世界、缤纷水世界、生态园十大主题区域组成,悬挂式过山车、高空飞翔等近30项挑战极限、惊险刺激的大型游乐项目。花鼓灯是项目最重要的文化主题,也是未来演艺的主要元素。剧场的大型舞台演出、风情餐厅的歌舞演出、广场和集市的原生态演出,构成了不同层面、各有侧重的演艺体系。同时,花鼓灯嘉年华还创造性地将之与高科技体验项目和经典游乐设备相结合,以拓展地域文化表现的空间,并形成彼此依托的格局,带给游人更为丰富多元的游历体验。

圣泉:

涂山之巅,禹庙之西,有峭壁千寻,顺盘错石级而下,穿过茂密树丛,越过嶙峋怪石,便可抵达著名的圣泉;若从启母石取道西北,犹为捷便。明代宋濂游涂山时曾于《游涂荆二山记》中载记云:“微径入灌莽,抵岩罅,储泉一泓,味甚甘,复以茅茨,曰圣水亭,取水以萗雨多验。”由此可知,圣泉之名的由来,系因“遇旱,褥雨泉边辄应”的缘故。故“圣泉”又别名“灵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