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回索赎金被当骗子 他好“捉急”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六安男子因欠债,竟将合肥市某中学一名高三女学生绑架,索要600万元的赎金。9月25日,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被包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为您还原案件来龙去脉。

【计划】经商欠债欲绑架搞钱

这宗绑架案的实施者丁某,今年34岁,是六安市舒城县人,居住在合肥市青弋江路一个小区。

丁某原本经商,居住在高档小区,还买了一辆白色丰田凯美瑞轿车。可后来,丁某经商失败,欠下一大笔钱,此后很长时间一直找不到工作。为偿还债务,他不得不搬出高档小区,外出租房生活,还将轿车办理了抵押。

丁某手头吃紧,8月下旬,他萌生绑架搞钱念头。经过一番“考察”,他将目标锁定在滨湖新区中山路附近一个高档别墅住宅小区。

【作案】缝制头套网购电棍

在正式实施绑架之前,丁某作了一番充分准备。

8月下旬,他来到大钟楼附近,从小贩手中购买了三张手机卡,准备绑架成功后用来索要赎金。手铐、喷雾器、电棍,作案工具大部分是从网上购买。另外,丁某又到曙光路菜市场边一个缝纫地摊缝制了一个头套,在杂货店买了绳子。

9月12日清晨五六点钟,丁某开着轿车,出发了。当日6点多,丁某驾车赶到滨湖新区一个高档别墅住宅小区附近。丁某反侦查意识很强,他先将车牌照取下来放在车上,再把车开到小区北门马路对面,观察从小区里出来的人。

不过,一直守到中午11点左右,丁某都没有找到合适机会。直到下午一点钟左右,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女孩从小区里走出,朝着停车位置走来。

【插曲】被女孩父亲当骗子

当女孩娟娟(化名)经过丁某身边时,他拿电棍朝她后背电了一下,随即将其推到车子后排座,又用绳子将手脚捆绑,戴上头套。

丁某告诉娟娟,“你父亲得罪人了,但我今天只求财,你好好配合,我不会伤害你的”。随后,他驾车往舒城方向驶去。其间,丁某问到了娟娟父亲陈先生电话。14时40分,丁某给陈先生打电话说,“你女儿在我手上”。陈先生以为是诈骗电话,说了句“我没有女儿”就挂掉电话。

挂掉电话后,陈先生感觉不对劲,向学校询问得知,女儿娟娟当天下午并未到学校。14时50分,陈先生报警。

在陈先生为女儿不知下落而焦急万分时,丁某也很急。
15时20分,他再次给陈先生打了一个电话,索要600万元赎金,并要求第二天下午两点半在芜湖路万达广场见面交易。

放下电话,陈先生立即到刑警大队报案。

【落网】钱没有手铐有一副

警方经过摸排调查,发现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一张抓捕大网悄悄拉开。

与此同时,丁某的心情很紧张。在给陈先生打过电话后,丁某开着车朝舒城县城方向跑。途中,他又改变了线路,转向合肥方向。经过一个路口后,他再次改变方向,来到三河古镇。在镇子附近,他待了两个小时。由于心中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丁某不断地更改地点。

20时30分许,在合铜路与丰乐镇交口附近,警方从天而降,将丁某顺利抓获,并成功解救娟娟。
9月25日,包河区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对犯罪嫌疑人丁某批准逮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