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看的好地方亚丁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想来想去那些风景如画的美景,才是近些年最想去追逐和看看的地方,看着这些美丽的景色,也会让人忘去一切置身其中,置身于大自然的美丽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那么飞扬旅游的超级编正好可以给你说说那些著名的美景如画的景色。要不然都不知道这些美景在哪里那可真的是太不应该了,不仅错过了最好的风景还错过了最好的时光,那岂不是亏大了。先说说一定要看看的风景如画的好地方亚丁。

亚丁

亚丁风景区位于甘孜州南部稻城县日瓦乡境内,被国际友人誉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景区从海拔2900米(贡嘎河口)至6032米(仙乃日峰)攀升,以仙乃日、降边央、夏纳多吉三座雪峰为核心区,其中,人们把仙乃日比作大佛、把央迈勇比作少女,将夏诺多吉当作少年,三座神山就像三尊圣灵,这里也就成了藏民心中朝圣的圣地。除三座神山外,景区内还有俄初山、牛奶海、五色海、贡嘎银沟等景点。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气候,这里形成了独特的地貌和自然景观,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一处自然生态系统。亚丁的春夏交织,6月已是一片葱茏,从6月到9月都不断有野花绽放在草甸之上。到了秋季,雪山之下的森林由单一的绿色变成深绿与金黄相间。冬天亚丁景区关闭,白色的雪由贡嘎日松贡布雪山向四周蔓延,铺满亚丁每一个角落。

一般来说,亚丁风景区都是与稻城风景区放在一起的,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

珍珠海

珍珠海位于稻城县亚丁风景区,严格意义上说珍珠海只能算是一个大一点的水潭,碧绿的水色在清晨天空的映射下发着幽幽的光芒,仿佛就是一块跌落在人间的深色翡翠。

珍珠海在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的融雪形成的海子。面积约0.1平方公里。密林中的珍珠海如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粼粼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湖畔四周,参翠如屏。春天湖边片片杜鹃花灿烂怒放,秋天层林尽染,倒影着五彩斑斓的世界,令人目眩神迷

这里是拍仙乃日倒影的理想地点,如果是摄影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

珍珠海水平如镜,把庄严耸立的仙乃日完美地倒影在自己深邃的怀抱里,经过圣水的洗涤,水中的仙乃日似乎更显得超凡脱俗,有一种圣洁的震撼灵魂的美。

当地的藏族人有个规矩,到了珍珠海,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喊叫,不能咳嗽,只能小声音地讲话,否则动静一大,小则起风,大则狂风、下雨、下雪,这个传说使得珍珠海更显神圣。

牛奶海

牛奶海,又叫俄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四周雪山环绕。

牛奶海位于央迈勇山脚下,是一个古冰川湖,面积0.5公顷,海拔4500米,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上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牛奶海上方有大片的冰川。传说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湖水会像牛奶一样洁白如琼浆,并因此得名牛奶海。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

近岸边的水略有些黑色,下面都是远久植物的沉积,往里面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便是碧蓝色的水面,蓝得透亮。海子微微有些流动,阳光透过云层在上面不停地掠过,于是它也如宝石般变幻着光彩,时而黯然,时而耀眼,时而又飘忽不定。海子边是片片草甸和碎叶丛,软软的,像块绿色的绒布,小心地呵护着这块宝石。草甸上面是坚硬石壁,还有沙石滩,显得格外冷峻。 牛奶海是美丽的,远远望去,仿佛碧玉镶嵌在雪山之中,纯净安详。纯净的湖水给人以平和安宁的心境,而蓝湛湛的海子并不透明,显得神秘莫测。

五色海

五色海是个高山湖泊,位于康定南面海拔4600米的拉姆兹山,三面环山,一股清澈的山泉向西顺坡而下,一直流到公主桥下,汇入折多河。

五色海由于光的折射下,产生五种不同颜色而得名。现代冰谷下伸至湖畔,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

湖底有许多不规则的网状花纹,每年七八月来,湖底各种植物茂盛,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不同颜色,也有人叫它“七色海”,湖底植物死亡以后,形成花纹。

五色海是藏区著名的圣湖,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佛经中赞誉该湖与的高原圣湖羊卓雍错齐名,有很多宗教上的传说。

五色海藏名“纳卡措姆” 意为“山顶之海”。又名登崇措,舍利海,意为吉祥海,其真名为“单增措”。

五色海在牛奶海右侧的一个陡坡之后,如果没有当地人指点,很难找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