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0学生头晕入院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7点左右,阜阳市太和县一小学,多个年级近80名学生发生头晕、腹痛的症状。学校老师立即将孩子们送往太和县人民医院急救,初步诊断可能是硫化氢气体中毒。

据该校多名学生回忆,当日早上7点左右,他们先听到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随后看到了一股白烟。
“紧接着,我们闻到了一股很难闻的味道,大家都捂住鼻子。但气味太难闻了,没一会我们就开始头疼、头晕。
”该校学生告诉记者,“闻到气体的有好几个班级的学生,有老师也闻到了。 ”

事件发生后,学校老师立即将孩子们送往太和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当日送来的学生有七八十名。“从孩子们对气体的描述和症状反应来看,吸入的气体很有可能是硫化氢。
”急诊科医生介绍说,“医院对孩子们进行了输液、吸氧等急救措施。 ”

截至昨日下午5点左右,大部分孩子的症状得到缓解,闻讯赶来的家长们将他们接回家。另有不到10位孩子们留院观察。据医生介绍,目前孩子们的情况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据介绍,硫化氢气体可能来自一种叫做“臭屁炸蛋”的玩具。昨日,校方已经将此种玩具交给警方。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类玩具的来源。

哪来的硫化氢?

据孩子们和该校老师反映,硫化氢气体可能来自一种叫做“臭屁炸蛋”的玩具。“最近有孩子们喜欢玩这种玩具,玩的时候会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而且会散发难闻的气味。
”老师介绍说,“我们学校曾多次跟孩子们强调,不要玩这种恶作剧玩具。 ”

硫化氢有剧毒

硫化氢是一种易燃的酸性气体,无色,低浓度时有臭鸡蛋气味,有剧毒。低浓度接触仅有呼吸道及眼的局部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全身作用较明显,表现为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和窒息症状。硫化氢具有“臭蛋样”气味,但极高浓度很快引起嗅觉疲劳而不觉其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