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着小车自在跑 闯进省内隐秘地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汕头东里寨

《爸爸去哪儿》捧红了北京的灵水村、重庆武隆天坑还有湖南靖州的地笋苗寨……村寨游切切实实的火了一把。这个十一,选择汕头东里寨,足不出广东,也能体验原汁原味的纯朴民俗风情。

“东里寨墙可跑马”,这是潮汕地区的一句民间俗话。其中的东里寨便指的是位于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东仙社区的一个古建筑群,也是泰国著名华侨郑午楼的故居。东里寨是一个额典型的潮汕方寨,方正威严,历经200多年风霜而依旧屹立不倒,寨内排列整齐、鳞次栉比的“府第式”民居,显示出非凡的气势。这个古村落的生活圈与文化圈保存的很好,至今仍居住在寨里的居民“鸡犬之声相闻”,邻里往来密切,一派安谧祥和的农居景象。游览东里寨,便是在体味潮汕民俗文化的缩影。

交通指引

广州→济广高速公路→广惠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和惠公路→新和惠公路→陈沙公路→东仙镇(全程约7小时)

游玩攻略

1.东里远眺:东里寨有三个寨门,大门正对着峡山的祥符塔。站于城寨门外,远眺门外美景。平畴万顷,溪港纵横,映衬着远处峡山塔影,山水相连,观之令人心旷神怡。

2.城寨游:东里寨各宅邸排列有序,整齐划一,四街八巷穿过其中。悠游东里寨,可以在街巷中穿梭、闲庭信步,也可以游览寨内一座器宇轩昂的家庙,也是潮南现存最大的宗庙之一,当然,更加不能错过的是高5米多、厚60厘米的“可跑马”的寨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