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将建过江通道 与和县对接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8月区划调整后,马鞍山市进入了跨江西进、拥江发展的新时代。为加快推进过江通道建设,整合两岸资源,《马鞍山市过江通道规划实施研究》提出构建“6+3”过江通道体系。记者今日从马鞍山市获悉,目前九华路过江通道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初步形成,正在修改完善中,近期将向社会公示方案,并上报省发改委。

2013年,马鞍山市开始启动九华路过江通道项目谋划工作。今年8月,《马鞍山市九华路过江通道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记者了解到,关于九华路过江通道建设方案,预可研报告研究了桥梁方案、隧道方案、桥梁+隧道方案,路线方案研究了5条。经过综合比选,预可研报告推荐起点定于九华路与天门大道交叉口处,终点定于郑蒲港保税区道路与滨江大道交叉口处,为“主汊盾构+副汊沉管”隧道方案。相对于桥梁方案受浓雾等因素制约影响通行,隧道方案将提供一条全天候运营的过江快速通道。

根据报告,九华路过江通道项目路线总长为9公里,主汊采用盾构隧道方案(隧道长4920米),副汊采用沉管隧道方案(隧道长1440米),两岸及太白岛接线道路长为2310米。采用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的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建设标准,是该市未来中心城区最主要市政快速过江通道,同时兼顾公路过江通道功能。

九华路过江通道位于主城区,分别向西、向东可直达含山、博望副城区,并将串联起滨江新区、太白岛、郑蒲港新区,是一江两岸各主要城区的连通干道。建成后有利于大大改善主城区内部及副城区与主城区的交通联系,激发出长江西岸发展的潜力,带动沿江地区的发展,推动滨江城区建设,促进一江两岸均衡协调发展。

今年,国家启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而九华路过江通道位于沿江产业带中心,其建设也有利于内通外畅的全域马鞍山大交通格局和江海联运枢纽的形成,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根据省发改委编制的《安徽省长江干流桥梁(隧道)规划》,到2030年马鞍山市共将规划布局长江桥梁(隧道)6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