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初步设计获批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9月28日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安徽省政府正式批复新建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及相关工程初步设计。项目朝着年内全面开工建设的目标又迈进关键一步。

记者从文件中看到,批复明确了主要技术指标。项目将按照4线铁路和8车道城市道路标准合建,采用公路在上、铁路在下的分层布置设计。在4条铁路线中,商合杭铁路双线位于长江下游侧,设计速度250公里/时;城际铁路预留双线,位于长江上游侧。8车道城市道路的主线设计时速为60公里/时。

批复同意商合杭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采用现芜湖长江大桥上游3.5公里的弋矶山桥位方案,按照300年一遇流量105000立方米/秒作为设计流量,主桥采用矮塔钢桁斜拉桥。公路工程部分由长江大桥公路桥、长江路立交匝道两部分组成,同意设计推荐的“半苜蓿叶+半定向”型全互通立交方案,在银湖路西侧设置一对平行匝道上下长江大桥,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设计。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底,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已启动试桩、围堰等前期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后,后续施工图设计审查等一系列工作也将加快推进,意味着大桥全面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整个项目总工期为48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