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槟城 慢板生活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繁华的都市里五光十色的生活让人心生浮躁,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可能又有点太过静谧,槟城也许是个能让你放松的地方。这个位于马六甲海峡的老城,充满着时光的印记,让人不由慢下脚步,细赏个中之美。

恋恋旧时光

也许你曾看过那部充满怀旧意味的《初恋红豆冰》,里面别具韵味的场景,大多在槟城取景。槟城集中了马来西亚1/3的战前建筑,走在这里的街头巷尾,时光仿佛倒流几十年,除了打扮新潮的年轻人,老街道还是上个世纪的味道,散发一种悠闲的小镇风情。披着灿烂的阳光,像当地人那样拎着一袋红豆冰边走边吃,无限悠闲轻松。

如果想偷懒不想走路,可以乘坐传统的三轮车,这是游览槟城古老街区的最好方法。坐在颜色缤纷,用鲜花装饰的三轮车上,沿途可欣赏多种宗教的建筑,如吉宁甲必丹回教堂、马哈马里安曼印度庙、观音庙以及英式圣乔济教堂。想要拍一组浓浓怀旧味的大片,这里的美景可是信手拈来。

吃货总动员

槟城的魅力,何止那入骨的怀旧浪漫,如果你是个吃货,就更不要错过这里。槟城曾被评为世界第二最佳街边小吃的地方,拥有各式各样地方小吃。槟城非常流行露天熟食档,在一大片空地上,有众多的大排档,各式摊档环绕一周而设,中间设置了许多座位,食客随便就坐,然后到摊档挑选自己喜爱的食物,可以一口气品尝到多种不同的风味。食物种类从娘惹美食到小档口的油饭、炒粿条(河粉)及槟城叻沙等,叫人眼花缭乱,只恨肚子不够装。

有不少人更是奔着榴莲来到槟城,要知道槟城的浮罗山背正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榴莲产地,有着“榴莲之乡”的美誉。与泰国榴莲不同,槟城的榴莲是树上熟的,品质极佳。时下正是榴莲飘香的季节,“红虾”、“坤宝红肉”、“丁香头”等榴莲王已堆满枝头,大可参加当地的果园一日游,即摘即吃简直就是爽翻天。

新旧总相宜

叫人想不到的是,槟城也是一个购物天堂呢。这里新、旧货品荟萃,只要用心淘选,绝对让你有惊喜。槟城市内外商店林立,购物极之方便,jalan penang、lebuh campbell、lebuh kapitan keling和lebuh pantai的货品包罗万象,价廉物美,是数一数二的购物胜地。而市内的免税店内更是充满各类免税货品,价格相宜。喜欢古董风的话,不妨到Rope walk 去看看,这里古董店林立,货品琳琅满目,有磁器、项链、钱币、旧玻璃、旧吊灯和古董钟等。在饱尝过各类美食后,来逛逛街好好消化一下,实在不错。

旅行记事本

1、每年的6至9月,是槟城旅游的最佳时节,白天虽炎热,但午后有阵雨,晚上会有季风吹拂,十分凉爽,最适宜外出观赏迷人的景色,或是逛街购物也是相当不错的。

2、葛尼道和海滨广场(又叫伊士布兰那地路或关仔角)是槟城著名的小吃集中地。每当入夜,各种小食摊云集于此,形成一个热闹的小吃城,并且是地道的东南亚风味,著名的有“咖哩甲必丹”、“叻沙阿三”、“干达饭”,味道多以酸辣为主,特别佐以咖哩,吃起来更觉口齿留香,令人难以忘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