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康河浪漫不再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徐志摩一首经典传世的《再别康桥》,多少年来一直令无数中国人对英国剑桥大学的康河心驰神往。

然而,近年来,随着大量游客涌入,康河船夫之间为了抢生意而产生的矛盾越来越激烈,砸船、动刀子等暴力事件不断上演,以至于当地巡警不得不穿上防刺背心,以防挨刀子。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在英国剑桥大学,泛舟康河是一项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休闲项目。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因为诗人徐志摩一首经典的《再别康桥》,更令康河别具忧伤和浪漫的气息,许多人到剑桥大学参观,都一定要坐船游览康河,遥想当年徐志摩的所见所感。

为争生意砸船动刀

但是,近年来,这项看似宁静浪漫的游乐项目却被蒙上了一层暴力的阴影。因为,在康河上为游客撑船其实是一门利润丰厚的生意,游船公司每小时可以获得数千英镑的收入,由此引来了其他人的觊觎,越来越多非法经营者开始通过各种不法甚至暴力手段侵占康河游船市场,企图分一杯羹。

据报道,一些非法游船的老板为了争抢生意,不惜采取各种肮脏的手段,包括把对手的船艇砸出洞弄沉,切断锁链让船漂走、在船艇上倾倒泥沙,甚至动刀子威胁竞争对手等,企图借此阻挠对手做生意。

最近,当地两帮长期作对的船夫派别在康河一个码头上发生争执,进而动手动脚,令一名路过的女子被推倒臀部受伤。

在另一次争执中,一名愤怒的船夫扼住对方的喉咙。此外,还发生过争执失控拔刀相向的局面。

巡警配防刺背心

由于治安形势恶化,负责在康河一带巡逻维持治安的巡警不得不穿上防刺背心,以防遭袭。

负责维持康河治安的康河保护公司副经理威克菲尔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收到发生暴力事件的报告。有鉴于此,我们感到有需要为我们的巡警配备防刺背心。任何职员感到有需要的话,我们都会向他们提供防刺背心。”

剑桥市政府还特别花了数万英镑,增加在康河两岸巡逻的警力,遏制争抢生意的不文明行为。 (熙怡)

剑桥学子争当船夫 长相普通被拒绝

据统计,目前剑桥康河上总共有260艘游船在运营,撑一艘12人的平底游船,1小时可带来150英镑的收入。

自从2007年以来,涉及康河游艇业务的犯罪(包括恶意破坏和暴力袭击)数字累计达151宗。此外,对立的船公司之间发生争斗(包括动刀子)威胁31次。

据了解,康河上正规船公司的船夫都是由品学兼优的剑桥学子兼任。由于竞争激烈,甚至发生过有剑桥学生因被认为长相普通而被拒的事件。

报道称,康河保护公司的巡警已经开始排查游船公司的执业牌照,驱逐非法游船公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