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豪华休闲之旅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之前数次到过吉隆坡,这座东南亚的国际大都市,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众多民族在这里相融相杂,各种文化相生相伴,品种众多且基本叫不出名字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我喜欢这座城市,不管是欣赏它别具一格的风情,在一个街道上信步闲逛,还是在阿罗街、十号胡同等美食集散地寻找那些诱人的舌尖宠物,都别有一番情趣。我曾以为我所感受到的就是吉隆坡的全部,直到最近参加了广州可乐假期组织的吉隆坡豪华休闲之旅后,我才发现,我之前所认为的吉隆坡,只是真实吉隆坡的千面之一。

波德申海中天度假村

推荐指数:★★★★☆

乘南航航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直飞4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吉隆坡。不过此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旅行大巴没有开往吉隆坡市区,而是到了距离机场有两个小时车程的波德申。波德申位于吉隆坡西南方向,临海,极目望去,便是马六甲海峡的壮阔景象。我们当天入住的是五星级的波德申海中天度假村,房型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水屋。住在其间,潮水就在脚下来回翻滚,发出的节律声响是最自然贴心的催眠曲。

水屋以马来当地民居为灵感进行设计的,既有旧时代的魅力,又具备现代的舒适。可以说,远远望去,波德申海中天度假村就像是一个传统的马来西亚渔村,当然,是那种生活富足的渔村,其建筑与装饰都反映了马来西亚及东南亚的文化,人住在里面,感受的是人神交融的愉悦。

我观察了一下,发现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阳台,罩上白纱帐的浪漫高脚木制床及懒人沙发给人以无比惬意的时光,闲居其间,卷起竹帘就能倚窗吹海风,闲看落日余晖。其匠心独运之处还在于,设计的天井淋浴房一抬头就可仰望星星的繁盛,一低头便能欣赏浪花的翻涌……这样的享受,是在广州甚至国内都难以找到的。唯一不足之处在于,这里的海水不似马来西亚其他久负盛名的海岛般清澈,否则将是完美。

除了别具特色的水屋,海中天另一个让我感到非常满意的是它的环境,这里不仅树荫掩映,绿意盎然,面积也非常宽阔,几乎占据了整个峡湾。两个超大且干净得如纯净水一般的泳池,让我恨不得天天泡在里面。也确实有来自欧美的游客,慵懒地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一边享受阳光椰风,一边捧书阅读,一边啜饮新鲜果汁……泳池边上,还特意建了一个小型的儿童水上乐园,孩子们和自己的父母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我不由慨叹:这个酒店是可以让人完全静下心来,足不出大门,痛快地玩上几天的。

离度假村不远的地方,还有一家海中天帆船游艇俱乐部酒店,这是一家口碑极佳的四星级酒店,具有浓郁的马来西亚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酒店下的避风港内,停泊着大大小小的私家游艇,每当夕阳西下,就是观赏晚霞落日的绝佳所在。我们一边品尝着丰富的自助晚餐,一边远眺水平线之上,一轮红日,使西穹天际弥漫出无与伦比的奇妙色彩,周边的瑰丽云彩汇成意象丰盈的画面,静谧的紫、温馨的橙、朦胧的黄以及热烈的红,转瞬变化迭出。

水上清真寺

推荐指数:★★★★

告别波德申,我们的下一站是吉隆坡太子城。那里最著名的建筑非粉色水上清真寺莫属,它也是东南亚最大的水上清真寺,可同时容纳一万多人做礼拜,分上下两层,二楼供四千名女子专用,楼下为八千男子使用。传统的清真寺以蓝绿色系为主,粉色则比较罕见,因此这座水上清真寺尤显尊贵地位。

只见粉红色的寺庙倒映在围绕它的湖水中,与充满神秘感的蔚蓝天色相衬。无论是日出还是日落,站在湖水前凝望的一刻都会深深的为之震撼,如同受到洗礼。马来西亚维持着许多原始信仰,各民族的宗教融合了伊斯兰教、印度教和佛教,其中以印度教的影响尤为深远。多民族的长期共同生活,形成了一种多元的文化特色。

在清真寺旁边设有小型码头,游客可以从那里搭乘特色小木船,在湖面上欣赏它的美丽景观,远远望去,这座粉粉的圆顶建筑和湖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竟有了几分俏丽的色彩。寺内有卖伊斯兰教服装和头巾的摊位,在这里可以免费借用长袍,用完交还即可,无任何押金。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寺内要脱鞋,且不可大声喧哗。穿上伊斯兰教的大红长袍,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让人感到新鲜神秘的同时激动不已,此情此景,用相机把它定格最适合不过了。

然而,水上清真寺的游览不无遗憾——由于行程安排的较为紧张,就无法细细体会它的精美之处;此外,不懂马来语以及清真教义、文化的缺憾,导致我对于它连一知半解的程度都达不到。

瓜雪河口喂老鹰

推荐指数:★★★★

从吉隆坡到雪兰莪的瓜雪河口,大概有七十公里的样子,包车是最方便的旅行方式。坐上小船开出瓜雪河,我们开始了当天的原生态之旅。这里河畔的居民都是逐水而居,沿岸的房子有一半都是建在水上。远远望去,房子依河岸而建,错落有致,完全融入到河岸的景致中。

乘着小船在这样美的自然风光中缓缓前行,感受着远离尘世喧嚣的清静,任凭丝丝海风拂面,一路收获难得的轻松与欢愉。

对于有兴趣赴一场探险之旅的朋友,雪兰莪红树林当是首选之处。沿着翠绿色的水面,岸边的滩涂上满是齐齐整整的红树林,树根盘根错节,在退潮时全部显露了出来。郁郁葱葱的林间,还时常能见到当地特有的大蜥蜴,比著名的科莫拉多龙小一号,但比起一般的蜥蜴体型已经非常可观,让人生起微微的恐惧感。由于习惯了被观赏,抑或从未被存心打扰,大蜥蜴并不怕人,它们趴在水中的浮木上,懒洋洋地享受落日最后的余晖。

看过了蜥蜴,不一会就到了老鹰固定的投食水域,船上的人只要把切成小块的鸡皮撒在海面上,老鹰就会飞来取食——之所以用鸡皮,是因为它会飘在海面上,而其他肉类则会沉下去。只见老鹰轻盈地掠过水面,用爪子抓起鸡皮,然后迅速地飞上天空。在投食水域,游客可以亲自喂食老鹰,一睹老鹰冲向海面抓取食物的敏捷身手。或是看着这些自然界食物链上的“顶级杀手”,孤傲地在空中盘旋,它们身后的晚霞,暖色的柔和阳光,都成为对它们身份的注解。

不足之处是,老鹰在空中寻觅食物、发动攻击的动作都比较快,相机抓拍的难度很大,我尽管拍到了两张还不错的照片,但总体还是不太满意。我想问题出在我一方,应该升级“打鸟”的长焦大光圈“炮筒”,可惜太过昂贵。

雪兰莪州看萤火虫

推荐指数:★★★★

在河口边的中式餐厅享用过一顿丰盛的晚餐后,我们再度登上游览小艇,来游览的旅客也许会好奇,黑漆漆的河口,这时候能看什么?殊不知,“傍晚看鹰,晚上看萤”,雪兰莪河这时候已经成了观赏萤火虫的绝佳所在——河两岸生活着大量美丽的萤火虫,它们依附在岸边树丛里,在夜色降临的时候,形成极其美丽和罕见的自然景观。见惯了大城市的霓虹闪烁,愈发想亲近大自然,愈发想念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在乡间小路上偶然出没的萤火虫。

这里看萤火虫的地方有两处:甘榜关丹村(Kampung Kuantan Fireflies)和武吉柏林明萤火度假村(Firefly Park Resort, Bukit Belimbing)。天黑下来,坐着船到河岸,船上导游和船夫配合着,首先带我们观看白鹭的“宿营地”,顺着导游手中的战术手电光束方向,我们看呆了!满树皆是一只只缩脖伫立的白鹭,它们真是天然的“君子”,连睡觉都可以睡得如此优雅……船继续前行,不一会,同样是在河岸边的树上,齐眨齐亮的萤火虫让整棵树都“Bling Bling”起来,初看并不特别明显,但是等适应过后,就会发现它们发出的光似乎越来越亮,一明一灭,交互闪烁,让人惊叹。它们如同一颗颗微型圣诞彩灯一样,让整个夜空和整片水域都充满了生机和灵性。只见萤火虫有的安静地伏身于树枝一动不动,有的欢快地飞舞于枝叶之间,一闪一闪地发着光;有的躲藏在树叶背后,透过叶片半遮半掩露出点“羞怯”,有的干脆径直飞到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以一点萤光陪伴左右。在这条“萤光河”里,小船足足航行了30多分钟。夜色里,一切静悄悄,只有两岸丛林里一树连一树的萤火虫绽放光彩。它们的光芒并非“火树银花不夜天”那般炫目,但却亦真亦幻,晶莹美丽,叫人不由屏息,为之痴迷。

■特别提示

交往要衣冠整齐

马来人相互拜访时,必须衣冠整齐。如果是穿着拖鞋,首先必须脱掉放在门外,因为马来人的内厅是供祈祷的地方。游客也须这样做。

交往忌用左手

马来人认为左手是不干净的,拿东西给别人不能用左手,要用右手。对女士,不可先伸手要求握手,更不可用食指指人。马来人也忌讳摸头,甚至不能随意触摸别人的背部。

用右手抓饭进食

马来人禁烟,不吃猪肉、死物和动物血液。他们主食以米饭、糯米糕点、黄姜饭、榴莲饭、咖喱牛肉为主,还有椰浆和糯米制成的“竹筒饭”等。马来人习惯用右手抓饭进食,只有在西式宴会或高级餐馆进餐时,才使用刀叉和匙。

气候

终年炎热多雨,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29℃之间,全年雨量充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