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德国 访莱比锡门德尔松故居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门德尔松故居位于莱比锡金匠街12号。这座4层楼房呈古典主义晚期建筑风格,由门德尔松家族在1845年购买。入口处的牌子上写着:门德尔松在这里度过他生命的最后几年。

门德尔松当年的卧室坐落在公寓二楼,室内陈设透出19世纪莱比锡人的生活风貌。工作间陈列着音乐家作曲时使用的钢琴。1846年著名的清唱剧《以利亚》正是在这里创作而成。

极富艺术天分的门德尔松不仅擅长音乐创作,同时也是水彩画高手。故居的墙上挂着他当年创作的画作。包括中国钢琴家郎朗在内的许多参观者都被其细腻画风中流淌的丰富情感所打动。

门德尔松曾经从多个方面推动了19世纪上半叶欧洲音乐文化的发展。在他的引领下,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发展成一流乐团。他还与舒曼等人创办了德国第一所音乐学院。由于门德尔松具有犹太血统,这座故居在二战时期曾被纳粹没收。几十年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的第15任指挥马舒尔筹款将此楼买回。大师的故居得以重现当年的风采。

今年2月3日,设于故居一层的门德尔松博物馆经整修后重新开放,面积达600平方米。这次整修花费了150万欧元,开放当日正好是门德尔松诞辰205周年。门德尔松故居曾是著名音乐家的聚会场所,舒曼、李斯特及瓦格纳等人都是座上客。如今,这座故居仍然扮演着音乐交流的平台,每周会定期举行音乐沙龙等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