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不能错过的地方——埃及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百度旅游中,关于目的地“埃及”的开篇语是这样的:美丽的尼罗河畔,古埃及人给我们留下了宏伟的金字塔、神秘的狮身人面像和古代神庙,埃及文明的古老画卷像是施了魔法,令人欲罢不能。

然而,当你真正到了埃及,你会发现,埃及的旅游资源远远不只限于远古的文明,在尼罗河游轮上看日出日落,在茫茫沙漠中冲沙撒野,在红海浮潜拥抱那醉人的蓝……埃及旅游,除了金黄色,还有绿色、蓝色……男女老幼皆宜,是一生中不能错过的地方。

A

远古的文明

古埃及国王在尼罗河东岸、太阳升起的地方建造神庙,象征希望,祈求平安;在尼罗河西岸、太阳落下的地方建造陵墓,祈求轮回、再生,金字塔相传便是古埃及国王的陵墓。

●古代神庙

从埃及南部的阿斯旺,沿尼罗河由南往北顺流而下,途经不少神庙。到神庙,除了可观赏建筑之壮观、壁画之精美,还可以静心聆听导游讲解远古的历史,神庙内的文字记述着古埃及国王的显赫战绩,每幅壁画都有故事。

看点一:规模

卡尔奈克神庙是埃及规模最大的神庙。前后历经11个国王建造,崇拜太阳和太阳光芒的温度。内有羊头狮身大道,羊头象征太阳;还有埃及现存最高的方尖碑。方尖碑是古埃及的另一件杰作,是古埃及崇拜太阳的纪念碑,也是除金字塔外,古埃及文明最富有特色的象征。

埃及女王神殿是埃及现存唯一有三层的神殿,也是后来唯一修复过的神殿。记录埃及历史上最长的没有打过仗的年代。女王神殿靠山面尼罗河,原来两旁都是树及各种植被,可以想象其壮观。

卢克索神庙前也有一个方尖碑,古埃及人讲求对称美,原来神庙入口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方尖碑,现在有一个在法国。另一侧是狮身人面像大道,狮子代表力量,人代表智慧,力量和智慧的结合造就了埃及文明。这是埃及唯一一个夜晚开放的神庙,下午六七点日落时光线很美,令人突然回想起北京圆明园夕照下的断壁残垣。

看点二:廊柱

科翁坡神庙、埃德福神庙均在罗马统治时期建造,罗马柱凸显古罗马的影子。

卢克索神庙、卡尔奈克神庙是古埃及法老时代建造的神庙,柱子上端是莲花和纸莎草花。卡尔奈克神庙内原有的134根廊柱全部保存了下来。

看点三:雕像

埃德福神庙中到处都有鹰保护神的雕像,阳光照耀下,有佛光普照之感。

卢克索神庙中的雕像原来有各种颜色,以绿色、蓝色、黄色为主。两根柱子中间原本都有国王的雕像,可惜有的已被搬走或损坏。

孟菲斯博物馆中保存有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大雕像,雕像接近500吨,额头上有眼镜蛇,耳洞清晰可见。博物馆花园里有狮身人面像,是埃及现存第二大的狮身人面像。

看点四:壁画

科翁坡神庙原来是埃及壁画规模最大的神庙,可惜很多没有保存下来。现存壁画中,人物膝盖的肌肉纹理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古埃及女孩的服饰,裙子上的花纹清晰可见。手持生命之匙,象征权力,是埃及壁画的重要题材。

埃德福神庙则是埃及壁画保存最完整的神庙。

卢克索神庙壁画中的人物栩栩如生,连亚洲战俘和非洲战俘的刻画方式也有不同。1890年,欧洲考古学家在壁画上留下的签名,现在也成了文物。壁画中记载有3700多年前最古老的肚皮舞。

卡尔奈克神庙的壁画保留了3000多年前的象形文字,讲述拉美西斯二世与其他部落战争的故事,并记录有古埃及数字。

●金字塔

埃及有句谚语:“人类惧怕时间,而时间惧怕金字塔。”

英国考古学者估计,胡夫金字塔大约由230万块石块砌成,平均每块重2.5吨,重的甚至超过15吨。拿破仑估算,如果把吉萨金字塔群的三大金字塔的石块加在一起,可以砌一条3米高、1米厚的石墙沿着国界把整个法国围成一圈。

在生产工具非常落后的时代,古埃及人是如何搬运数量如此之多、如此之重的巨石垒成如此宏伟的金字塔,至今仍是难解之谜。时下的埃及人并不相信金字塔是外星人造访的产物,而坚信是祖先专注以手工打磨而成的作品。

●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入口的设计融入了古埃及艺术的特征。博物馆内不能拍照,分为两层,一层陈列有公元前27世纪至公元前22世纪古埃及时代到公元5世纪至6世纪罗马统治时代的历史文物;二层设木乃伊、珠宝、棺木、绘画、随葬品、纸草文书等专题陈列室。

博物馆内最著名的展品是法老王图坦卡蒙墓出土的珍宝,包括人形金棺、金樽室、金御座、王后金冠及其他王室用具,纯金打造而成,是古代埃及丰富财产以及国王巨大权力的充分体现。

二层西南角的木乃伊陈列室里,安放着埃及历代国王及其后妃的木乃伊。这些木乃伊,有的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仍保存完好。

B

自然的馈赠

●尼罗河

埃及人把尼罗河河水视为“全世界最干净的水”,不少新婚夫妇选择在游轮上度蜜月。

极力推荐游客乘坐游轮从阿斯旺顺流而下卢克索,四天三晚的行程,白天可到沿途的各个神庙参观,比坐车“赶鸭式”的行程轻松。晨起可观尼罗河日出,傍晚可赏尼罗河日落,晚上在甲板上还能看到满天繁星,沿途河景、两岸景色美不胜收,途中一定不要错过。在游轮上,有下午茶供应,晚上有肚皮舞等节目表演。其实,就这样躺在甲板的沙滩椅上什么也不看,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开罗附近也有夜游尼罗河的节目,类似广州的珠江夜游,船上有自助餐、节目表演,但感觉比不上珠江夜游,因为两岸的夜景不如广州的灯光璀璨。

●红海

从卢克索坐4个半小时的车,穿越沙漠可到达红海边的霍尔格达地区。这里有点像三亚,酒店一般建在红海边上,比较好的酒店配套有游泳池、私家沙滩等,Hilton酒店旁的红海,晚上可以看到很多小鱼。游客可以选择待在酒店内休闲地度假,也可以选择各种自费项目,如出海、到沙漠冲沙等。

红海海水干净得令人沉醉,三种颜色分明:蓝色,黄色,绿色,感觉上,比东南亚海岛的海水颜色更浓些、稠些。导游说,黄色海水下面有珊瑚。坐船出海浮潜,海里虽然看不到海龟、海星,但有各种颜色的鱼,大小、形状不一。还可以海钓、喂海鸥。

从霍尔格达回开罗,6个小时的车程基本都是沿着红海走,风景很美,可以看到成群的海豚用尾巴打水、嬉戏。导游说,霍尔格达地区的红海并不是埃及最美的红海,最美部分在西奈半岛,是最受欧美人士热捧的度假胜地。当然,那边的消费会相对高些。

●沙漠

霍尔格达地区的沙漠只是东部沙漠的一部分,不是那种由细沙堆积而成的一马平川的沙漠,也没有沙漠那种半月形的沙丘,而是有点像戈壁滩,有土坡,在高坡的另一边才有细沙,赤脚踩上去很软,但要注意踩阴影下的沙子,暴晒下的沙子会烫脚。

有部落生活在沙漠深处。导游说,沙漠里的一户人家,只要种一棵椰枣树、养一峰骆驼便可丰衣足食。部落里的人生活简单,一群小孩,一根水烟枪,悠然满足。有时候,简单就是幸福。

从沙漠回程已是日落,余晖映照下沙漠一片暗红,壮观难以形容。导游说,真正的撒哈拉大沙漠位于埃及西部,那里有5个绿洲,形成半月形,游客在绿洲里可以搭帐篷、看星星、烧烤,狐狸闻到烤肉的味道会来讨吃的。“每想念你一次,天空飘落一粒沙,于是就有了撒哈拉。”希望下次有机会去体验三毛笔下的撒哈拉。

【埃及旅行小贴士】

●货币

自费旅游项目、导游小费、机场免税店可使用美金。普通小超市、集市购物可使用埃镑。在埃及机场内便可以用美金兑换埃镑。1美元可兑换大约6.9埃镑。埃及消费比广州便宜。最好换一些硬币,在埃及旅游景点、加油站等地方上公共厕所,通常要收费1-2埃镑。

●通讯

埃及比较好的酒店一般也只是在大堂才可以免费使用WIFI,对于经常上QQ、微信、浏览网页的游客,建议在机场购买当地的上网卡,45埃镑有1G的流量,一般来说,10天的旅途足够用。最好带双卡手机,原来的手机号可以同时使用。

●机票

埃及航空公司现在每周有五天(周一、周三没有)、每天有一班从广州直飞开罗的航班。据介绍,8月底至9月初是埃及游的小淡季,埃及航空公司会有一些促销活动;每年春节过后至3月份,或许能淘到全年最优惠的票价。

●酒店

埃及的酒店内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梳子等一次性用品,但档次高的酒店会提供沐浴液、护发素、润肤露。

酒店内不提供开水,需自购饮用水,只有少部分酒店提供热水壶。

插座均为欧洲标准圆形两孔插座,一定要携带转换插头。

●饮食

埃及的中国餐厅会提供免费茶水,当地餐厅一般不供应免费饮料或热水。鲜榨果汁种类多样,不妨多尝试,个人口味最喜欢芒果汁、石榴汁和树莓汁。

食物以烧烤为主,甜点偏甜,饮食上不习惯的,可携带少量的方便面、榨菜等食品,忌带猪肉制品。

据介绍,埃及市场上也有河鲜、海鲜供应,价格比广州便宜大约三成,但还是比肉类要贵,所以跟旅行团一般只能吃到鱼。

●装备

埃及气温较高,尤其是6月至9月,建议穿着透气性较好的夏天服装。飞机、机场、酒店等有空调的地方较凉,最好带一两件薄的长袖外套。到红海地区要带泳衣,阳光很猛,如果有长袖的防晒服更好。出海浮潜可以租借当地的浮潜用具。

白天紫外线强,一定要准备好墨镜、遮阳帽、防晒霜等防晒用品,色彩鲜艳的丝巾、围巾不妨多带两三条,以搭配不同的衣服,也可防晒、防沙。

●购物

香精、纸莎草画、铜盘等民族工艺品是埃及的特色。在卢克索的夜市或开罗的汗哈利利市场都有出售。在埃及集市购物,一般可以砍价,砍价幅度大多数在3-5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