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旅游值得一买的东西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九寨沟购物我们该买些什么回来呢,该如何松松我们的荷包呢,其实在九寨沟购物点不是很多,不过主要还是买的物超所值,下面就由宁波旅行社为您介绍九寨沟旅游买什么好_九寨沟旅游值得一买的东西:

羌族刺绣

羌族民间美术植根于古老的民间历史文化,单纯的形式负载着丰富的内涵。羌族的“云云鞋”,是最具特色的绣花鞋,用布料做成,形如小船,鞋尖微翘,鞋底较厚,鞋帮绣有云彩图案,结实耐穿。

茂汶苹果

它具有丰富营养成分,有食疗、辅助治疗功能。根据黎黍匀专家的防病指数和生命力指数计算,为高指数,利于食用和保健。

药材(贝母、虫草、麝香等)

麝香为雄麝的肚脐和生殖器之间的腺囊的分泌物,干燥后呈颗粒状或块状,有特殊的香气,有苦味,可以制成香料,也可以入药。是中枢神经兴奋剂,外用能镇痛、消肿。

贝母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其鳞茎供药用,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之功。贝母“家族”按产地和品种的不同,可分为川贝母、浙贝母和土贝母三大类。

牦牛肉

它被誉为“牛肉之冠”,九寨沟附近有很多店售卖,携带方便,保质期长,味道大多不错。牦牛肉价格很昂贵,便宜的70-80元一斤,贵的上百元一斤。买前最好试吃,觉得味道好再购买。九寨沟多数牦牛肉专卖店都会“加量销售”,即你说买2两的品种按半斤的量拿,要半斤品种按1斤的量拿,总价自然会水涨船高。

藏族手工艺品

做工精美,品种也很丰富。富有民族特色的小工艺品很适合带给朋友或者自己留念。不过不建议购买藏刀,一来藏刀的刀刃非常锋利,稍有不慎就容易伤人或伤自己,而且没法过安检带上飞机。

九寨沟羊肚菌

羊肚菌是子囊菌中最著名的美味可食用菌,对肠胃有益,有化痰理气的效果。羊肚菌在九寨沟县多采用半人工栽培接种的方式,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针叶林向高山草地过渡地区生长,因为形状像羊肚而得名,可以买来与鸭子一同炖汤食用。

九寨沟“刀党”

也称“纹党”“刀口党”,药典名:素花党参,又名南坪刀党,属原产地高原特色药用植物资源,可治食少便溏、虚喘咳嗽、脾肺虚弱、气短心悸、内热消渴等症。作为食材,常与当归、黄芪、炖鸡、炖鸭。

蕨菜

九寨沟县厥菜以优质闻名于日、韩两国,菜色纯青,肉质细嫩,有消暑、祛热、利尿、延缓衰老之效。

黑木耳

一种营养丰富的著名食用菌,口感细嫩,风味特殊。含糖类、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治疗心血管疾病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