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黄石 触动心灵的美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地跨美国三大州——怀俄明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拥有全球最丰富的地热资源,丰富的热泉、间歇泉,活跃的超级火山,美国最大的野生动物庇护所……这一切,多年以来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因此,黄石被我们列为美国旅行头号必去的地方。

6月底的黄石,早晚寒冷,正午阳光灿烂,天气炎热。被称之为“地球之眼”的大棱镜温泉无疑是黄石公园最最值得造访的景点,地处Middle Geyser Basin,从南门进入,经过蓝绿色为主色调的西拇指热泉地区,驾车沿着公园8字大环线顺时针走。

沿着Middle Geyser Basin的人行栈道,经过两个淡蓝色晶莹透亮的热泉,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大棱镜。大棱镜的中央呈现蓝色,水面飘起袅袅轻烟,泉的边缘犹如大型的眼睫毛向外辐射开来,睫毛刷了七彩色带,橙色、红色、褐色……不同颜色相间开来,耀眼得绚丽!灿烂的橙红色彩带又如火山爆发时的岩浆从泉中央涌出缓缓延展至栈道边,配以湛蓝的天空,边缘分明的朵朵白云,让我们不得不由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

原来,形成这些颜色是因为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含有多种藻类以及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栈道边能看到的是大棱镜的一角,而从Fairy Falls步行径过去的小山丘,手脚并用、扶着横七竖八倒地的树干爬上一座小山坡,则可以俯瞰整个“地球之眼”,其完整的轮廓呈现在你眼前。大自然是多么伟大的艺术家!但欣赏绝色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爬上这座小山坡实属不易,从上面下来则更是困难,还记得当时我几乎是连跑带滑地狼狈下坡,几度差点失重摔倒。

黄石除了名声在外的老忠实泉、大棱镜之外,在灿烂阳光的照射下,很多不知名的热泉色彩也非常斑斓,停车场附近就有一个不知名的热泉,泉中央是天空蓝色,稍外一圈渐变至浅绿色,再往外是黄色、进而橙红色,令人惊讶的是,这种富含各种微生物的热泉边缘居然还能生长着一圈黄色小野花,整个热泉就如画师的七彩调色板一般那么的迷人。

在这里,除了自然景观色彩丰富,小朋友的世界也充满着各种颜色。话说带着孩子在这里的餐厅点菜,侍应生会先为小客人送上画纸及五彩蜡笔,画纸通常印有当地特色的各种动物的轮廓(比如黄石公园的马鹿、熊、松鼠等),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取悦孩子的同时,大人就可以安心点菜了,成本不高,但服务走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