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去”东南亚 荷兰女孩PS搞定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朋友上传的照片都是真的吗?那可不一定。一名荷兰女孩就糊弄了朋友和家人,让他们以为自己花了5周在东南亚旅行。

实际上,她一直待在阿姆斯特丹的家中,制作一系列去东南亚的照片,定时上传到社交网站上。结果,居然没有一个人看穿她的谎言。

窝在公寓PS旅游照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荷兰女孩名叫吉拉·博恩,今年25岁。她首先在“脸谱”宣布自己将去东南亚旅游。在“出发”当天,家人将吉拉送到了机场,但她随后便偷偷乘坐火车回到了自己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公寓。

在接下来的42天时间内,吉拉通过社交网站与亲友们分享了她的此次“旅行”,让人们深信她去到了泰国、柬埔寨和老挝。只不过,这些在热带地区的旅游照片都是吉拉躲在家中PS出来的。在这些照片中,人们可以看到她正在潜水、在沙滩上漫步甚至在曼谷搭乘传统的嘟嘟车。

为了让事情更可信,吉拉会半夜才发信息给家人朋友。

自导自演效果逼真

吉拉还制定了十分周密的计划。她在泰国潜水的照片实际上是在自家游泳池里拍的,但照片在PS之后看起来很吸引人。为了使背景逼真,她还去了阿姆斯特丹阿提斯动物园热带水族馆以及蝴蝶园等地方,并在超市购买了亚洲热带纪念品。至于照片中的亚洲美食,都是她在自家的厨房制作的。至于那张与一名佛教僧人的合照,确实是在一家寺庙中拍摄的,只不过这家寺庙位于阿姆斯特丹。

与此同时,吉拉还制作了一本名叫《天哪,吉拉》的书,用以介绍她的这次“东南亚之旅”。同样,书中的照片也都是经过处理的。为进一步增加逼真的效果,吉拉还用一些旧的圣诞节装饰物及一把雨伞将自己的房间伪装成泰国的酒店。在这家“酒店”中,吉拉与家人通过Skype进行视频聊天。此外,她还购买了一些当地纪念品送给朋友和家人。

毕业设计“成功”

其实,吉拉的这次“恶作剧”是她大学毕业设计的一部分,这项活动是为证明“脸谱”网等社交媒体上的定位信息和照片并不一定能反映人们真实的生活。

吉拉的整个计划进行得很顺利,除了一开始就参与计划的男友外,没人发现她其实一直都待在荷兰。她的家人甚至没发现她寄给他们的明信片上贴着荷兰的邮票。在对家人全盘托出真相的时候,吉拉用摄像机记录下了每个人的反应。不用说,每人都大吃一惊,有人甚至有点愤怒。从她录下的一个视频剪辑可看到,她的奶奶正愤怒地指着电脑大喊大叫。

“我做这些是为了告诉人们,我们可以巧妙地修改上传到社交网络上的信息,然后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创造一个不同于现实的完美人生。我的目的就是证明,在网上歪曲事实其实非常容易。”她表示,“我相信人们都知道模特们的照片是PS过的,但我们往往容易忽略另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还可以在网上修改自己的真实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