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每天吃10种以上食物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每天吃10种以上食物成为很多营养专家的共识。如果您记住以下原则,就能轻松达标。

和面加奶。牛奶能使做出来的面条不易断、馒头有弹性、饺子不破皮、面包口感更好。此外,还可以把菜汁和到面里边。在和面时也可加些粗粮粉或豆粉,但占的比例要控制在20%内。

饭中加豆。蒸饭或煮粥时可加点红豆、绿豆、芸豆或花生等,也可用糙米、薏米、燕麦、小米、紫米等代替部分大米。

煲汤加茎。适合久煮的根茎类蔬菜是煲汤的好搭档,如白萝卜、土豆、山药、莲藕等。

炖肉加菜。炖肉时放蔬菜能和肉类营养互补。如土豆炖牛肉、扁豆炖排骨、小鸡炖蘑菇、羊肉炖萝卜等都是不错的搭配。也可以学学东北乱炖,把玉米、胡萝卜等多种菜一起入锅炖煮。

调馅加菇。平时家里包饺子、烙肉饼等需调馅时,比例可为三成肉七成菇,或据个人口味放肉和菇各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