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蚌埠这么美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一座城市,没有山就没有曲线美,没有水就少了柔情美,蚌埠山水齐全,的确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在龙子湖边,香港商报记者龚舒斌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不停赞叹。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委联合主办的“绿满珠城,花香蚌埠”全国知名媒体走进蚌埠大型采访活动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香港文汇报等40余家境内外主流媒体精英汇聚珠城,开展集中采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我市园林绿化、生态环境建设等城市建设中的亮点。

湖上升明月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内,数十栋各具地方特色的古民居、古戏台雕梁画栋,古色古香。前来参观的媒体精英们为这些古建筑的古朴大气所吸引,纷纷掏出手机、相机,记录下中华民族的建筑之美。

刚刚经历一场大雨的洗礼,空气格外清新。站在龙子湖东岸眺望,水天一色,烟波浩渺。“真没想到蚌埠是这么美的地方。”不少记者感叹道,在传统的印象中,蚌埠是一座老工业城市,生态环境并不是城市的主要特征。“这次真是开了眼界!”龚舒斌说,近年来经济的发展速度上来了,高铁等交通工具拉近了蚌埠与其他城市间的距离,现在的蚌埠更是满眼见绿。

还没从视觉的享受中回味过来,声动梁尘的袅袅余音又冲击着人们的听觉。花鼓灯嘉年华大剧院内,大型原创音舞诗画剧《千年花鼓灯》正在上映。地方特色文化深深吸引着记者们的感官,“长枪短炮”齐齐向舞台上瞄准。

飞行影院的《大禹治水》描述着大禹在蚌劈山导淮的功绩;夜幕下声光电动、美轮美奂的激光水幕秀《穿越7000年》讲述着七千三百年前沿淮流域的古人祭祀文化和习俗,宏大的场面,科技的极致运用让人流连忘返。“我深深地被这座城市在绿色规划、创新发展中所迸发出的活力和开拓精神所感染。”新华社记者曹力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