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大海棠种植基地开放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1000多亩的海棠基地,绿油油的海棠树上,挂满累累粉红色果实,直径大多在2.5公分左右……十一国庆期间,市民可以到位于合肥蜀山区小庙镇小蜀山村的海棠基地,赏赏景,尝尝海棠果。

小蜀山村海棠基地是小庙镇重点招商项目,于2012年下半年启动建设。目前,该基地已钟植海棠树1000余亩、15万棵,是目前安徽省面积最大的一处海棠种植基地,主要有“宝石”、“红玉”等近十个品种。

“海棠树春季可以观花,秋季则可以品果。”该基地负责人介绍,海棠耐寒,观赏效果好,在园林绿化中适于列植于道路两旁,亦可孤植、丛植于草坪上或点缀于岩石旁、湖水边。

据了解,海棠树株高一般在2.5-5米,海棠花主要有红、粉等4种颜色,色彩绚丽,盛花期在每年五月份左右,花量大。谢花后,果实直径为0.9--2.5厘米,观果期长达2--5个月,有的甚至可至雪降时期,观赏、品尝两者兼具。此外,海棠果还可以制成果酱和果酒。

下一步,小庙镇还将加大对引进苗木花卉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走繁育、销售综合发展道路,发展林下经济综合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