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16所利开发出新型害虫诱捕系统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记者从中国电科16所获悉,该所“军转民”技术最近又添新成果,其开发的新型紫外诱捕系统,将为我省防治灯蛾科病虫害提供有效途径。

今年入夏以来,我省多地爆发病虫害疫情,美国白蛾、杨扇舟蛾等灯蛾科害虫,已成为我省重点防治对象。其中,美国白蛾已入侵我省4个市11个县区的66个乡镇(场),防治形势严峻。中国电科16所峰泰技术开发公司将应用于军工领域的紫外等离子光源技术进行民用化研发,成功开发出诱捕效率高数倍的新型紫外诱捕系统。

中国电科16所专家李令言介绍,紫外等离子体电光源是利用美国白蛾、杨扇舟蛾等蛾科害虫的强趋光特性进行诱捕,其原理是在泡体内冲入一定气压的惰性气体和安装一定量的固态汞齐,然后采用高频电磁波电离汞蒸气激发辐射出美国白蛾等感兴趣的紫外波段。与传统诱捕光源相比,紫外等离子体电光源紫外辐射强度高,同等功率下可以达到其4倍;覆盖面积广,而且寿命长。此外,采用固态汞齐,绿色环保,易于回收;主波段还可以根据目标害虫调整。该系统已在宿州市埇桥区、泗县和安庆市怀宁县等病虫害多发区现场试验,捕杀灯蛾科害虫效果显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