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属于哪个省?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刘氏庄园,光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私人的个人花园,如果要想到知道这地方有多私人或者细节,就请阅读有宁波旅游网为您介绍的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属于哪个省_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旅游介绍:

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又叫大邑刘氏庄园、大邑地主庄园陈列馆,地处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场口,占地总面积为7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2万余平方米,是大地主刘文彩的宅园,要知道这是又多大呀。该宅园修建于1928-1942年之间,房屋有三百五十余间,分布为南北相望的两大建筑群,南部俗称老公馆,北部俗称新公馆,南北相距200米。

南部是刘文彩的老公馆,1932年建造;北部是刘文彩为自己和弟弟刘文辉建的新公馆,1942年落成。在1966年11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9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为中国近现代社会的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之一。

该馆藏品丰富,建筑侈豪,造型多样,各种艺术装饰多达数百种。庄园内部分为大厅、客厅、接待室、帐房、雇工院、收租院、粮仓、秘密金库、水牢和佛堂,望月台、逍遥宫、花园、果园等部分。存有大量实物,是研究中国封建地主经济的一处典型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