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公机”表示:压力山大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已持续两天时间。据粗略统计,昨日,兰州火车站、兰州中川机场以及各长途客运站约有9万余人次通过不同的交通工具陆续出行返程,这还不算自驾车出游的人数。国庆假期之后,铁路客流出行高峰还将持续3—6天左右,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方向火车票依然较为紧张。另外,10月7日当天,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都有所增长,特别是G30连霍高速忠和段、G22青兰高速榆中段车流量更加集中,但通行正常。国庆七天假期,预计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800万人次;民航共运送旅客815万人次,同比增长5.7%。

高速公路

忠和榆中段车流量集中

记者昨日在省高速公路交通调度指挥中心监控大屏看到,14时,我省高等级公路各路段车流量较平时有所增长,但运行平稳,通行正常。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0月6日9时起,全省高速路网返程车流量开始增加,车流主要集中在G30连霍高速忠和段,G22青兰高速榆中段。10月7日长假最后一天,返程高峰将出现在当天14时至20时左右,定西至忠和路段返程车流会比较集中。

昨日下午,由于G6京藏高速白兰段水阜站发生交通事故,往白银、银川方向车辆进行绕行。至17时,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从天水到兰州,刚进榆中就开始堵车,堵得很厉害。”昨日18时,刚从天水返回兰州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从兴隆隧道开始,车辆就走走停停,虽然速度不快,但能正常行驶。隧道内的广播里一直在提醒司机按秩序行驶。

据统计,截至10月7日12时,长假七天,仅兰州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达到23万辆,其中免费通行车辆19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00多辆。

铁路交通

客流高峰还将持续数天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出行客流自始至终都在高位运行。黄金周首日当天,兰州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翻倍增长。期间,上海、北京、成都客流仍在持续,从10月6日起,返程客流开始快速回升,特别是进入10月7日长假最后一天,旅游、探亲旅客集中返程,形成了节后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人数近4万人次左右。

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7日,兰州火车站形成返程客流高峰,客流集中在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乌鲁木齐、武汉、深圳、青岛、西安方向。截至当天16时30分,除敦煌、平凉方向有少量硬卧车票,其他方向硬卧车票均售罄。

由于目前旅游流、务工流仍在叠加出行,“十一”国庆之后,铁路客流出行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从目前铁路部门预售票情况看,10月13日前,兰州火车站始发前往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拉萨等热门列车卧铺票已售罄;10月10日前,兰州站始发前往广州、呼和浩特、武汉、深圳方向火车票也非常紧张;10月8日开始,兰州前往太原、乌鲁木齐、西安火车票紧张状况将大大缓解,火车票比较充裕。

长途班车

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十一”国庆长假结束当天,我市几家大型长途客运站客流总体是来的多,出去的少,其中以返回客流为主。10月7日,记者从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以及兰州汽车南站了解到,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平稳有序。

据兰州客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7日起返程客流量逐步增长,以省内短途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白银、平川、天水、通渭、平凉、武威、金昌等短途。兰州汽车南站、兰州汽车东站客流以东线和南线短途为主。

兰州机场

累计进出航班1200余班次

民航方面,10月7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港航班达到181班次,其中以往返北京、西安航班最多。据统计,七天假期兰州中川机场累计进出航班1200余班次。

未来三天,兰州出航航班机票比较紧张的航线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青岛、大连,机票折扣在7折以上,甚至全价票;另外,从10月10日起,各条航班机票都比较充裕,机票折扣也大幅增加。

黄金周最后一天,兰州火车站、各大汽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返程的学生、上班族和结束探亲、旅游的人们汇集在一起,各处出站口到处人挤人。而在公交站更是人潮涌动。昨日12时,因为大量返校学生的集中涌入,使得位于兰州火车站东侧的公交车枢纽站拥挤不堪,1路、6路、10路、110路、131路公交车趟趟爆满。其中开往安宁的131路和商学院的10路、110路公交车最为火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