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山登山吸引300余位参赛者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2日的兴隆山文化广场彩旗飘飘,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现场,2014兴隆山“九九重阳”登山比赛如约举行,来自河南、陕西、江苏和兰州的三百多位参赛者激烈比拼,最终有64人获得相应组别的奖项。

参赛人员多为登山爱好者

据了解,当日在奇峰叠翠,飞泉流湍,林木苍郁,风光旖旎的兴隆山举行的登山大赛是“陇鑫餐饮杯”第七届兴隆山金秋红叶旅游节配套内容之一。比赛共设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中年男子组和中年女子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各10名。登山路线从兴隆山东山口文化广场为起点,途经云龙桥、大佛殿、三官阁、太白泉、木栈道,最后到莲花峰平滩即达终点。

据介绍,参加本次登山比赛的参赛者有三百多位,他们分别来自河南、陕西、江苏和兰州等地,参赛者大多为登山爱好者,有的是近年来多次参加过马拉松等赛事的业余运动群体。

当日上午8时许,本次赛事检录工作在兴隆山文化广场展开。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分别对四个组别的参赛人员一一进行了点名确认。

9时40分,身着蓝色或红色运动衫的所有组别参赛者按顺序陆续就位。9时50分开始,随着赛场一声清脆的“枪”响,由青年男子组率先起步展开比赛。见此情景,许多前来兴隆山景区休闲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并给予雷鸣般的掌声。紧接着,中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和中年女子组的参赛者先后从起点出发,他们火速冲入弯弯曲曲的登山赛道。大约几分钟后,便完全消失在苍翠葱茏的林木之中。

外省参赛者取得好成绩

参赛者高隆凤来自河南洛阳,多年来一直在洛阳从事体育教学的她始终喜欢登山运动,她曾参与过山东等地的多项登山比赛,并获得不少奖项。本次比赛中,她以中年女子组的身份参赛,最终获得了所在组别的一等奖。

“去年,我也参加了兴隆山登山大赛,获得的还是这个奖项!”11时30分左右,刚从登山赛道终点返回兴隆山文化广场的高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年我又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参加兴隆山登山赛的河南洛阳籍参赛者共有3人,其中除了高女士获得了一等奖的成绩外,另一位叫左箭钊的参赛者获得了所在组别的优秀奖。为了不耽误本次参赛,高女士一行早在9月30日就从洛阳乘坐火车匆匆赶往兰州,于10月1日上午顺利抵达兴隆山。

来自陕西西安的张根辰师傅和河南的高女士一行是特别要好的登山运动爱好者,他们同属洛阳登山协会会员。本次登山报名开始后,张师傅从网上看到相关信息后便通过电话提出了报名申请,他希望自己和河南洛阳的3位好友都能报名参加本次兴隆山登山赛。最终,本报工作人员通过网络收集到了4人的个人身份信息进行了报名登记。比赛当日上午,他们及时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各自的比赛编号和运动衫。

据了解,去年,张师傅和高隆凤一起参加了兴隆山登山赛事,张师傅取得了中老年男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在本次赛事中,张师傅获得了中年男子组优秀奖。

两次比赛他都是“001”

9月17日是本届“陇鑫餐饮杯”兴隆山重阳登山比赛报名的第一天,当天下午,设在本报编辑部12楼的报名网点迎来了第一位前来申请登记的兰州市民。他叫姬根元,去年他报名参加了兴隆山登山赛,取得了所在组别的一等奖。在今年的比赛中,他仍旧取得了所在组别的登山冠军。

在上届兴隆山登山比赛活动中,姬师傅也是第一位到晚报编辑部报名的参赛者,当时他的参赛编号为“001”。“没想到今年登山报名时,我还是第一个报名,而且编号还是‘001’!”本次登山赛之后,姬师傅感慨地说:“对于我来说,跑步已经成了一种业余爱好。非常感谢晚报和相关单位举办登山比赛,让大家拥有了集体参与运动的服务平台和竞争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