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企业退休养老金再增10% 将于4月出台方案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将着手制定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将实现基层养老金连续10年上涨。

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从2002年到2013年,我省先后11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我省职工人均养老金水平大幅提高,人均累计增加待遇1161元。2001年,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仅为497元。2013年,全省在原有基础上调高养老金151元,受益的企业退休人员达197.5万人,当年将共新增养老金支出约36亿元,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水平可超过1650元,这也是我省连续第9个年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与此同时,对部分特殊群体和高龄退休老人给予适当倾斜,使其养老金增加得更多一些,生活水平稳步快速提升。其中,针对困难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员研究制定了社会保险缴费补贴政策,使困难职工能够享受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好处。

今年,我省将连续第10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记者了解到,我省将在接到国家通知后,着手制定调整方案,方案经过省政府研究通过后即可实施。按照去年的调整日程,我省或将于4月份出台方案,并在当月底前将新增的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记者罗敏/文牛国梁/图)

相关新闻

合肥城乡低保再次提标市区低保每月提至460元

记者昨从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上获悉,从今年起,市区低保标准将由户月人均410元提高到460元,增长12.2%。合肥市提供的四县一市城乡低保标准市定指导线也从家庭年人均1650元提高到1850元,增长12.1%。

据了解,合肥市城市低保标准自1996年开始历经多次提标,此次已是第11次提标,市区户月人均460元的保障标准有望居全省第一。

根据《合肥市“十二五”期间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的规定,最低生活保障实施标准“按照能维持当地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的吃饭、穿衣、用水用电等费用确定,年均增长率不低于10%。”力争“十二五”末城市低保标准达城市居民最低工资标准的40%,达到504元,农村低保标准达到城市低保标准的50%。

原标题:企业退休养老金今年再增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