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选定点医院首要选择的是什么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合肥市人社局就参保人员普遍关心的职工生育保险政策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其中,该局承诺,“生孩子不花钱”定点医院生育个人零负担,且医院就诊环境、产检通道、床位数更宽松。

“生孩子不花钱”医院床位宽松

问:在“生孩子不花钱”定点医院生孩子有哪些实惠?

合肥市人社局:选择合肥市“生孩子不花钱”定点医院,本人不作生育方式要求,总生育医疗费用全部由生育保险基金承担,个人零负担。生育时所有医疗费用包括分娩期间所必须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药费、住院费。选择市“生孩子不花钱”定点医院,总生育医疗费用不受“职工医保三个目录”限制,包括一次性耗材和新生儿费用。相对来说,这些医院就诊环境、产检通道、床位数更宽松。

4个月内不申报独生津贴算放弃

问:如何领取增发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津贴?

合肥市人社局:按期申报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增发1个月津贴。在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于生育后4个月内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和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三楼生育保险经办窗口申报,将增发一个月生育津贴。逾期申报者依据计生条例视为自动放弃,不再享受该政策。

4种情形可增加生育津贴

问:生育津贴有哪些?发放标准是多少?

合肥市人社局:按企业生育保险费费率缴费的用人单位,其女职工在产假期间,享受3个月的生育津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增发生育津贴:分娩时符合医学指征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生育津贴;符合计划生育晚育条件的初产妇增加1个月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生育津贴;在产假期间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增加1个月生育津贴。

男职工可享500元护理假补贴

问:参保男职工有什么待遇?

合肥市人社局:可享受未就业配偶的生育医疗费补贴和男职工护理假补贴。未就业配偶的生育医疗费最高补贴标准为1000元;参保男职工其妻为农业家庭户且未参加生育保险的,产假期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享受男职工护理假补贴,补贴标准为500元。上述费用由用人单位申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