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姚城杨梅酒 游东南最名邑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杭州的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余姚可凉快了,大家避暑一定要来咱们余姚啊!” 8月6日上午,余姚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建军一走进FM93浙江交通之声的演播室就感叹道。由浙江省旅游局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看晚报•游浙江”系列推广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了余姚的推介。去余姚怎样才能玩得尽兴呢?快让我们一起跟随余姚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建军的脚步去看看吧。

【东南最名邑渊远河姆渡】

余姚市,地处杭州湾南岸,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余姚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名邑”和“文献名邦”之称。

“作为一个余姚人,最骄傲的就是我们能拥有余姚江这条母亲河,也正是在余姚江畔的河姆渡村,才发现了这震惊中外的70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何建军非常骄傲的介绍到。

他还认为,河姆渡文明出现在余姚,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得益于几千年不变的良好生态。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态文明,河姆渡也将不复存在,其他文明如果离开了生态也将很难发展。

【避暑四明山漂流凉一夏】

“现在的天气真是一年比一年热了,一到夏天大家都对凉快的地方比较感兴趣,那么余姚有没有值得推荐的避暑胜地呢?”“那余姚必须得有啊!”何建军非常幽默的回答到,并且还为全省的听众推荐了一条精华线路——四明山清凉避暑之旅。

四明山镇位于余姚市最南端,与鄞、奉、嵊、虞四县市相邻,因地处四明山脉之巅而得名,四明山平均海拔700米,长年平均气温13℃,夏季绝对最高气温在32℃,冬季绝对气温在-15℃,享有"夏天是凉风习习的莫干山,冬天是白雪皑皑的长白山"之美誉。

推荐线路:杭甬高速-余姚-(浒溪线/33省道)-梁弄镇-(33省道)-四明山方向—丹山赤水—四窗岩漂流—(四明山)北斗湾漂流—四明山森林公园—四明山地质公园—仰天湖

炎炎夏日,四明山镇上的仰天湖却是一个清凉世界。仰天湖位于四明山深处的山间小盆地,有一座小自然村,几十户人家,气候十分适宜度假。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村庄里,可以自己拔湖笋、杀土鸡,住在农家小院儿里,品尝土色土香的特色地方风味,过一过鸡犬相闻的农家生活。

【夏日特饮杨梅烧】

“游累了,玩累了,那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介绍我们余姚的美味吧!一提到余姚,我想大家肯定会想到杨梅,虽然现在杨梅已经落季了,但是我们聪明的余姚人啊却发明了一种夏日特饮——杨梅烧”,何谓杨梅烧呢?何建军介绍说,将余姚独特的杨梅和白酒浸泡一段时间后,便会酿成这种喝起来带点甜味,而且还是夏日消暑止泻通气的良药的杨梅烧。在这个炎炎的夏日,不妨来尝一尝。

“欢迎全国的朋友们到我们余姚走一走,在这个夏季感受一丝清凉。”何建军笑着向广大听众发出了邀请。“山水城市、文献名邦”,余姚这座山水之城,不妨空了,去慢慢的品味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