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浙江 旅游风起扬帆正当时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从浙北平原古镇水乡的细腻温婉,到浙东沿海渔村港湾的浪漫温馨;从浙西山脉白云人家的山野闲适,到浙南丘陵雁山小水的秘意秀美。在浙江10.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时时刻刻都在展现不同的景致与情怀,吸引着不断寻“浙”而来的千万游客。

自2009年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以来,浙江旅游走过了不断蜕变的5年,5年中,浙江旅游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旅游“东扩西进”扎实推进,旅游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旅游产业空间不断拓展,新业态层出不穷。浙江旅游凭借着独特的山水资源,摆好了十足的上扬态势,走在了全国的最前端。

安吉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 旅游更加接地气

安吉是国家环保部授予的生态县,早在2008年,就在全国率先提出用10年时间建设“中国美丽乡村”,在6年时间里,安吉成功实现从“试点”到“示范”的跨越。

依托长三角独特的区位交通条件,安吉把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有机融合,把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作为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的战略举措,走出了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新路,在长三角都市圈乃至国内外打响了美丽乡村游品牌,实现了民富、村美、县强的共赢。

2013年,安吉旅游经济成功实现“双突破”,全年接待人次首次突破千万人次,达到104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02.3亿,乡村旅游业已成为强县富民的重要产业。

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从2011年开始实施,到2015年建设成一批全国一流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为浙江乡村旅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石。

浙江旅游大发展的5年来,除了安吉,杭州梅家坞、遂昌高坪乡、桐庐县芦茨村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点纷纷建立,乡村旅游蓬勃兴起。浙江省各地依托丰富的海、陆、山、水等自然资源,重点挖掘传统农耕文化、高效生态现代农业体验、乡村自然生态、高山植物景观、乡村文化民俗等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形式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潇洒桐庐

改革创新 旅游项目成主流

“中国画城,潇洒桐庐”,霸气的旅游品牌真正实现了全城为旅游代言。桐庐旅游近年来积极响应改革创新的号召,着重培育江南乡村休闲养生基地,建成桐庐东部特色民宿、养生物业、赏石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以大品牌统筹全县景点,串珠成链,加快项目建设,开创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蓝海”。

不仅仅是桐庐加紧了旅游项目的建设,2013年以来,淳安千岛湖国际商务度假中心、绍兴夏威夷风情园等30个超50亿元的旅游大项目陆续上马,安吉天使乐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竣工营业,宁波华侨城等重大旅游项目进行了签约和落地。

浙江省围绕“扩投资”,切实推进旅游大项目建设的一项目标,旨在大力推进旅游大项目、大招商、大平台建设,将投资500亿元,完成旅游项目招商,加强旅游规划平台、集聚平台、要素保障平台建设,积极培育一批旅游投资超100亿、旅游总收入超100亿的旅游重点县,进一步增强全省旅游产业的实力和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