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国庆,自驾游客偏爱武义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据统计,2014年十一黄金周武义共接待游客31.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04%和31.32 %。自驾游散客已成为旅游主角,所占比例高达90%。省外游客主要来自上海、苏南地区,省内游客主要来自杭州、温州、宁波、台州以及金华周边县市,休闲度假游已成大趋势,游客出行更趋理性化、个性化,讲求合理计划,不盲目扎堆游玩,因此,相比往年,牛头山等大景区客流高峰均在10月3日—5日间才出现,而各大星级酒店、旅游推荐饭店平均出租率高达85%以上。

三大旅游板块,更加凸显

随着封闭提升改造后的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新开业,武义旅游“北部温泉度假、中部丹霞探古、南部生态休闲”的板块格局更加凸显。对于提升后的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等配套服务以及新增的霞光阁、情人谷等旅游体验项目,游客纷纷表示满意,同时对二期、三期的提升改造充满期待。黄金周也使温泉度假成为多数游客的必选项目。“泡温泉+登牛头山”、“泡温泉+爬大红岩”成为热门线路。而作为武义南部生态休闲游的核心景区——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长假七天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4万人次,同比增长28.64%,游客接待量高居全县同类景区榜首。

乡村休闲旅游,广受青睐

随着自由休闲的乡村旅游蓬勃兴起,内容不断丰富,同时由于游客理性出游意识的增强以及旅游目的的转变,长假七天,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更加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无论是柳城十里荷花物种园内每晚举办的畲族风情体验节还是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上新塘“渔家乐”休闲农庄等都是生意红火,长假期间住满了来自上海、杭州、宁波以及金华周边县市的游客,江下等村连续几天入住率都达100%。据统计,七天长假,武义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13.85 %。

旅游市场秩序,有条不紊

长假期间,武义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各景区安全事故为零,为更好地服务游客,节前,武义旅委在全县各景区及旅游饭店安装了智慧旅游二维码海报,方便游客关注和下载武义旅游微信和APP,同时适时向游客推送《这个国庆在武义心花路放》、《走进油画般的秋季武义》等旅游资讯,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旅游信息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