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再创旅游目的地建设营销先河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智慧旅游,被称为旅游业“二次革命”。如今智慧旅游被大家频频提起,被越来越多的景区所重视,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但什么是真正的智慧旅游,怎样的风景区才称得上真正的智慧旅游目的地今天,这些都能在中国第一山——峨眉山景区找到完整的定义。

早在15年前,嗅觉敏锐的峨眉山人,便提前感知到信息化大潮的临近。从此开启了领跑智慧景区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征程。此后的15年间,峨眉山完成了从信息化到数字化,从数字化到智慧化的三次完美蜕变。2000年,峨眉山信息化建设的起步,在全国景区中第一家组建了信息网络技术中心,对峨眉山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进行了初步探索,“智慧景区”初见雏形。2004年,景区开始实施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监管系统建设,峨眉山数字景区规划管理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2010年,峨眉山景区在“智慧峨眉山•幸福风景区”体系构建以及峨眉山旅游产品电商平台的建设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再次之后的两年中,峨眉山加快了智慧旅游建设的步伐,新官网首度与周边景区通过双向互动式的资源整合,以‘大峨眉’旅游区的形象,共同推动区域旅游良性发展;升级后的识途网全新亮相,峨眉山B2C、B2B体统正式投入运行。今年,峨眉山在APP建设的基础上,还推出了微信服务号和订阅号;同时峨眉山再创旅游营销先河,与作为中国最大的媒体平台和整合营销平台——百度合作,率先上线百度直达号,成功实现游客通过移动客户端“想得到、搜得到、买得到、看得到、体验到”,抢占移动互联网高地的步伐日益加快……

峨眉山与百度强强联手打造的旅游直达号“@峨眉山”,是基于15年来智慧旅游的成功开发和应用,不仅解决了峨眉山在移动转型中的问题,推动峨眉山“智慧旅游”的落地,加快了景区实现“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智慧旅游目的地宏伟目标的步伐,还将让峨眉山成为智慧旅游行业转型成功的标杆。游客只需在手机百度中输入“@峨眉山”,就能“直达”峨眉山,得到峨眉山“吃住行游购娱”各项攻略,并得到导游导览、在线支付、实时监测、出行参考、语音交互等一站式服务。直达号可以实现信息直达、决策直达、购买直达、体验直达、服务直达,游客可以随时在直达号上看到峨眉山金顶、云海景点的实时图像,提前领略目的地风光,并决定何时去峨眉山登顶看云海,同时可以在线购买门票、并得到最便捷、畅通的交通出行参考。

国庆节期间,广大游客可以通过一部手机便能轻松便捷的规划自己的行程。峨眉山官方APP、微信订阅号、服务号、微博矩阵以及百度直达号“@峨眉山”,将充当大家在景区内的贴身向导,成功避开高峰人群,为大家提供吃、住、行、游、娱、购的贴身服务。让大家在黄金周期间能够玩转峨眉山,用指尖体验一把更加智能、便捷、科技、人性的自助旅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