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到杭州逛最精彩的庙会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8日-21日,2014中国大运河庙会将在城北拱宸桥畔举行。这个金秋,小伙伴们就一起聚到运河畔吧。

作为今年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本次大运河庙会以“千古运河,还看今朝”为主题,设拱宸桥主会场和塘栖古镇、西湖文化广场两个分会场,有祈运仪式、彩船嬉歌行、三素食集、非遗集市、运河菜系交流峰会、文化创意集市、乡情乡会等特色主题板块。

其间,还将开通运河庙会水上专线,串联起运河两岸多姿多彩的体验活动。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大运河庙会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戈代表庙会主办方杭州市政府说——

2014中国大运河庙会,是庆祝申遗成功、共享运河综保成果的一场盛会,是展示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成果和旅游资源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后,加强运河沿线城市交流合作、打造和推广运河旅游品牌的一次新鲜尝试。

“如果今年庙会举办得好,不排除今后会一年举办一次。”他表示。

英雄帖

你有传统绝活、独门绝技吗?来来来,到运河庙会上耍耍!

昨天,庙会承办方之一杭州市运河集团特意委托快报发出“英雄帖”,邀请各路民间手工艺高手一起参与庙会。只要你来,他们就免费提供场所。

这些绝活绝技包括吃的玩的用的看的,比如说,吹糖人、捏泥塑、剪纸、变戏法、玩杂技、耍猴;或者唱杭剧、演评弹、说大书、演小热昏;

如果你擅长做吃的也行,定胜糕、麻糍、小馄饨,甚至炒栗子,只要你炒得跟别家不同,有独门秘籍就可以。

总之,一句话,只要“活儿”贴近老百姓,大家喜欢,都可来报名,当然,有杭州传统特色,曾在早年一些杭州庙会上露过脸、摆过摊的,更好。

三种报名方式——

1.电话:85100000

2.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微信,发送私信或消息报名,格式“姓名+运河庙会绝活绝技+手机号码+绝活名称”;

3.邮箱:chenyihz@sina.com

报名日期:即日起到10月14日。

记者陈奕制图高薇

送福利

运河庙会四波好福利你一定要来!

10月18日—21日的运河庙会,我们联合主办方为快报读者备下很多礼物,邀请你来参加。

福利第一波:送开幕式观赏票,看精彩演出!

150张开幕式当天观赏区的观赏票(价值100元/人),免费送哦。

福利第二波:送运河船票,赏两岸美景!

船票每张价值60元,一共280张,带上爸妈或陪着女友,坐船逛运河看庙会,你很有腔调。

福利第三波:送素食券,吃素面素饼素菜!

虽然运河边的各种美食不少,但吃一次素食也是别样的体验,素食券一共400张,动作要快哦!

福利第四波:快拍运河庙会,轻松赢大奖,最高奖金5000元!

大运河庙会举办期间,都市快报快拍快拍网(http://www.kpkpw.com/)将同步推出快拍大运河庙会活动,你用手机或相机拍下照片,上传到快拍快拍网。活动结束后,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入围奖40名,奖金各100元。

活动详情请见快拍快拍网。

免费票怎么拿?

欢迎今起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微信,上面有详细的索票方式。快报大运河庙会的详细情况,可上快拍快拍网(www.kpkpw.com)了解。

有关2014中国大运河庙会的更多资讯,也可关注本次庙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yunhe0571”,或微博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

①祈运仪式

时间:10月18日,9:00—9:30

地点:运河文化广场、拱宸桥

看点:在古代每年运河漕运启程前,古运河畔都会庄重举行“起漕祈福”仪式,今年你也有福气观摩一把。

②庙会集市

时间:10月18日—21日,9:00—21:00

地点:桥西历史街区、中国扇博物馆广场、桥东运河广场

看点:桥西有旗袍秀、折子戏、琴书、运河大鼓、鲁南皮影戏,桥东有市民生活集市等活动。

③彩船嬉歌行

时间:10月18日,9:30—11:30

地点:拱宸桥至登云桥水域

看点:这是今年中国大运河庙会不可错过的精彩看点,18个大运河旅游推广联盟城市带来了18条代表各城市特色的“运河彩船”。

④三素食集

时间:10月18日—21日,9:00—20:30

地点:香积寺及香积寺广场

看点:包括“香积禅寺品素食”和“南北绝活看把戏”两部分活动。在供奉着监斋菩萨的香积寺前,将推出“素食、素心、素生活”的“三素集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