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长椅的旖旎间距 去湖边“靠位儿”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长假过后,西湖边的长椅红透了网络。

事情源于网上疯传的浪漫故事——西湖景区免费开放之后,景区内增设了许多长椅,最初长椅的间距很近。后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总向管理部门转达了他的建议:恋人们可能会感到不自在,希望长椅之间保持一定的间距。再后来,长椅的间距就慢慢拉开了。

因为照顾爱情而调整部分西湖长椅的间距,网友们纷纷表示,瞬间被击中,必须要和最爱的人来西湖……

故事不得考证,但却让人看到一个有温度的西湖。它较真于服务百姓的每一个细节,用更加人性化的设计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截至今年国庆,这已经是5A级景区西湖免费开放的第12年,在全国景区票价一片“涨”声时,西湖却早已跳出盈利,致力于关注长椅间距能否既安全又私密等细节,尤显难能可贵。

喜欢环湖徒步的人都知道,湖边早晨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傍晚却簇拥着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老杭州将湖边约会叫做“靠位儿”。无论长幼,一把长椅记录下海内外游人的生活私语,西湖承载着他们留下的绵绵情意。

沿湖漫步,凉风习习。长椅之间,近的相隔3米,远的隔约30米。笔者犹记得初来杭州工作时,暂住钱王祠附近,夜晚常在湖边漫步,当你走得筋疲力尽时,就会欣喜地发现,不远处,总有一把长椅在敞开胸怀等你。绸缎般平滑的碧水与点缀其间的长椅,曾安抚过一颗颗年轻的心。

“关注西湖长椅间距”也引发另一个思考——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高楼、阔路、霓虹闪闪,无疑是摩登都市的代表物,但仍难抑制人们对亲近自然的向往;在自然景观规划设计时,需更多把百姓的需求放在心间。

人间“天堂”里这些讲究间距的长椅,让人更有暖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