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二次创业,看江山如此多娇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一条关于“征集保安旅游风情小镇主题宣传口号”的微信在朋友圈里疯转,江山市联合保安乡政府抛万元奖金征集最能代表保安特色的旅游宣传口号。

保安乡,位于浙江省江山市南端,具有千年历史的海上丝绸之路之陆上要道——仙霞古道穿乡而过,拥有中国古代四大名关之一的仙霞关,以及民国时期的秘宅庄园,还有箬山梯田、石鼓香溪、七彩保安、鳌顶柿林、中共南五区委、龙井国家级养生养老基地……

“古道古镇资源丰富的江山,保安乡不算最亮的那个点,但是它就像是串起江山旅游风情线上的中点,承启转合都在此处。”江山市旅游局副局长何日行如此说道。

江郎山的秀美和清漾村的厚重,是江山旅游的一面大旗。如今更多了大陈村、廿八都、和睦村,在悠悠历史中蕴育出浓浓的韵味。

2013年,江山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70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9.5亿元,两项指标均为2008年的3.3倍,增幅连续5年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1%,江山旅游整体实力持续提升。

近年来,江郎山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聚区被列入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为推进江山旅游业集群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江山市被列为浙江省世界遗产旅游专项改革市,为江山加快旅游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先试先行的宝贵机遇。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韵,增加情感体验的共鸣,江山持续举办了四届毛氏文化旅游节和首届中国古镇(廿八都)文化论坛等活动;连续举办三届“浮盖山帐篷节”,与漂流项目整合,组织漂流大赛、美食啤酒节、闪驴、晚会、摄影大赛等一系列节庆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深度体验游。

“江山旅游业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阶段,已经拥有了一定基础,是时候通过‘二次创业’来开展新一轮内部改革,以谋求进一步的发展,从而实现‘蝶变’的全新突破。”何日行谈到江山旅游正在谋划的大局时如是说。

江山定位在“大旅游、大产业”的格局规划,围绕着规划整合和项目招商等工作,提出了“五化建设、四大转变”等要求,并具体落实成十大专项任务,从规划整合、项目招商,到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完善,再到A级景区创建、市场营销、产业融合、配套功能提升,最后再到服务质量和乡村休闲旅游,真正做到了大局完备、细节缜密。转变旅游业态,突破观光旅游局限,向休闲、养生、度假等多元业态转变,着力构建多元产品体系,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提高旅游经济综合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