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欢迎去茅家埠找找中白鹭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从10月1日开始连晴的节奏,今天可能有个小变化。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受偏东气流影响,杭州多云到阴,偶有小阵雨,市区气温18-25℃。当然,你也知道,阵雨这种东西可说不准,而且又还是小阵雨,即便真的下起来,也不太会成规模,最大可能就是偶尔飘上一阵。

过了今天,连晴的节奏还要继续。双休日两天,杭州都是多云天气,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5℃上下。

这段时间,杭州天气好像进入了一种“单曲循环”的模式,有阳光、有微风,是标准的初秋模样,目前看来谁也撼动不了,哪怕是冷空气和台风。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10月12日至13日,因为受弱冷空气和台风“黄蜂”共同影响,气温稍微会下降点,沿海海面有8到10级偏北大风。不过,这次的冷空气和那个离我们很远很远的“黄蜂”,对晴天这个天气大格局,目前看来还是没什么影响。

初秋的晴朗日子里,橘黄柿叶,桂花飘香,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因为连晴久了,干燥的感觉日渐浓重。这段日子,大家饮食上要注意一点,多吃水果蔬菜,油炸的、麻辣的食物即便再喜欢,也稍稍克制一下吧。另外,爱美的姑娘们,各种补水的功课都好勤快地做起来了。

再来说说西湖边的鸟。西湖水域管理处监察大队副中队长朱碧颖,因为工作需要,每天都在西湖边转。他喜欢鸟,又学过和鸟有关的专业,所以会特别留心西湖里的各种鸟。

昨天他逛到茅家埠一带,发现湖里的孤岛上有两个“白影”。朱碧颖拍了照片回来仔细看,发现是两只白鹭。其中一只个头小一些,是小白鹭,算是杭州的留鸟,比较常见。

另一只个头大一些,体型介于大白鹭和小白鹭之间,所以叫“中白鹭”。中白鹭在杭州属于夏候鸟,每年三月末四月初飞过来,呆上一个夏天,九月末十月初飞回老家。

看朱碧颖拍的照片,中白鹭全身洁白色的羽毛,明黄色的嘴巴,细看的话,嘴巴尖尖上是黑色的。它喜欢吃小鱼小虾,或是青蛙、蝗虫什么的,所以习惯挨着水生活,河流、湖泊、海边、水塘边、浅水湾等地都是它栖息的地方。

不过,中白鹭在杭州很少见。朱碧颖说,他听说以前在钱塘江边、西溪湿地曾经有人看到过,但西湖边出现还是第一次。不知道这只中白鹭,是在钱塘江附近过了夏天,临走前到西湖边来玩一圈;还是从别的地方飞来,回老家的路上,在西湖边歇歇脚。

双休日天气好,去茅家埠找找白鹭,听起来是个不错的节目吧。当然看鸟很多时候要碰运气,不一定去了就能看到,不过现在茅家埠除了白鹭,还能见到黑水鸡、夜鹭、绿头鸭等很多鸟。就算没发现什么特别的鸟,这么舒服的天气,出去走走,怎么都是开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