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六去逛2014中国大运河庙会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国大运河庙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作为申遗成功之后,在杭州举办的首场运河旅游盛宴,会有哪些亮点呢?

昨天上午,记者从2014中国大运河庙会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作为今年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大运河庙会以“千古运河,还看今朝”为主题,设拱宸桥主会场和塘栖古镇、西湖文化广场两个分会场,将于10月18日-21日举办。

庙会活动设有祈运仪式、彩船嬉歌行、三素食集、非遗集市、运河菜系交流峰会、文化创意集市、乡情乡会等特色主题板块。其间,还将开通运河庙会水上专线,串联起运河两岸多姿多彩的体验活动。

18艘彩船大玩“COSPLAY”

今年庙会集聚大运河沿线各地的杂耍绝活、美食小吃、非遗技艺,可以说是“横越一座拱宸桥,纵览古运三千里”。

开幕式上,由18个大运河旅游推广联盟城市带来的18艘代表各城市特色的“运河彩船”,将上演“运河彩船嬉歌行”,将是本届庙会一大精彩看点。

在拱宸桥西历史街区粉墙黛瓦的实景化背景中,北京通州“天下粮仓”船、济宁“水泊梁山”船、宿迁“项王故里”船、苏州“水路戏班”船……杭州时尚运河船、“世界的大运河”船和主表演船等等,舳舻相继,带来一场属于大运河的“COSPLAY盛宴”。其中,主表演船由在运河上来来往往的运沙船改造而成,将由杂技演员扮演的船工在上面表演,展现运河船工的生活和劳动情景。

既然叫中国大运河庙会,自然也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武林好汉”。庙会期间,踩高跷、跳竹马、舞龙、耍狮等组成的小型踩街表演队伍,将时不时穿街过巷,凸显南北文化特色。

今年庙会办出杭州特色

如果你是吃货,不仅有口福,还有眼缘。香积寺广场将推出“素食、素心、素生活”的“三素集市”,素食展销摊位约40家。在香积寺里面,也将推出“庙会特供版”的香积素面、素饼。古镇塘栖“面王争霸赛”,在塘栖水南街的古戏台和小广场将举行现场品尝、评价以及投票,选出最本土羊肉面、最潮羊肉面、最土豪羊肉面等“面中之王”。在运河天地举办的运河菜系交流峰会上,来自运河沿线各地的大厨们,将现场表演高超厨艺,来一场“食神大战”。

如果你喜欢老底子的传统手工艺,千万别错过桥西非遗集市。博物馆群落,桥西历史街区,集合大运河沿线及省内优秀传统手工技艺,民俗手工创意作品。

在西湖文化广场,设立了“文化创意集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和亲子活动,届时还将有一些小集市,可供大家淘宝品玩。在大兜路历史街区,还有“老杭州游园会”,重温一回老底子的味道。

杭州是工艺美术之都,拱宸桥位于京杭大运河最南端,香积寺又被称为“运河第一香”,庙会承办方之一,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庙会在这些地方做足文章,努力办出杭州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