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池州市纪委获悉,池州市纪委、监察局近日通过其官方网站“秋浦清风”发布通报,公布该市近日查处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记者注意到,通报提到了包括池州市公路局局长、海事局局长在内的6名违纪人员的姓名、职务及简要违纪事由等信息。当天,记者与这6名被处分人员进行了对话。当事人纷纷表示今后将增强政治敏感性,吸取教训,绝不再犯类似错误,同时也希望借此警示其他人员。

汪伟

身份:池州市公路局局长

违纪事由:违规发放奖金和过节费

处理:党内警告

“去年8月1日几部委不是联合下文嘛,严禁违规发放福利奖金等。我们都认为这个时间节点是去年8月1日,其实我们给单位职工发放奖金和过节费是在去年6月,否则这么长时间内我们及时纠正错误也是可以的。”汪伟告诉记者,由于池州道路养护工作在全省一直做得不错,2011年以来的每次“迎国检”中,也都为全省争了光,公路人投入比较多,且前任领导也有所表态。再加上去年池州公路局是全省市级公路局中惟一一家获得交通运输部一项表彰的先进单位。“所以,去年端午节期间,我们给每个职工发放了1000元过节费和1000元奖金。”

据汪伟介绍,纪委介入处理后,每个局领导都及时退还了奖金福利,“我自己的福利还在市交通局,(端午节)一直没拿。”汪伟表示,目前他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自己。

刘玉成

身份:池州市地方海事局局长

违纪事由:公车私用

处理:党内警告

“我们单位正值体制改革时期,班子成员少,事情比较多,我家正在装修的房子总是没时间去看。”刘玉成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的一天早晨,驾驶员接他上班,“我看时间还早,然后就顺道去正在装修的房子那看了下。”

刘玉成表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他一直比较注意,特意买了辆私家车。“双休日都是开自己的车,所以觉得比较冤枉。当时又不是上班时间,没想到被举报了。”

不过,刘玉成知道,不管怎么说,自己的行为毕竟也是违反了规定,“事后我已补交了油料费,并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作了检讨。”刘玉成表示今后将更严格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毕竟,对领导干部管严一些也是好事。”

陈胜利

身份:东至县花园乡原党委书记

违纪事由:公车私用,并发生交通事故

处理:党内严重警告,免职

“事情既然发生了,错误是有的,这我必须承认,所以受任何处理也是对的。”陈胜利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去年11月份一个周五的下午。“我家住在池州市区,离上班地比较远,因当天是周末我要回家,但驾驶员告诉我他临时有事,问我能不能自己将车开回去。”陈胜利说,因为自己也有驾照,当时就开车从高速回家,没想到中途出了交通事故撞了人。

“事后我取得了被撞一方的谅解,但后来因为其他事被驾驶员举报了。”陈胜利说,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让其他人受到警示与教育。

徐新安

身份:池州石台县黄沙坑林场场长

违纪事由:公款吃喝等问题

处理:党内严重警告

“我们是国有企业,近几年效益很差,工资拿得很低,每个月才一千多元钱,再加上以前的管理制度也不太严,又位于偏僻的村庄,所以有时候会有用公款包车或吃喝的现象发生。”电话中,徐新安告诉记者,自己也很屈,要不是林业局领导提要求,他真不想干了。

“被举报查处后,我觉得很愧疚,有时候我到县里有些部门办事都觉得不好意思。”徐新安说,现在林场已经重新制订了规章制度,“我也作了深刻检讨,希望媒体不要再报道这事了。”

刘振平

身份:池州石台县森林公安局矶滩森林派出所原所长

违纪事由:上班时间打麻将

处理:党内严重警告

拨通电话后,刘振平一再表示“(石台)县纪委有具体情况”。记者让其谈一下对此事的认识时,对方后来直接挂断了电话。

李云

身份:贵池区秋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违纪事由:参与公款吃喝,未能有效制止村干部工作日午间饮酒行为

处理:党内警告

记者第一次拨通李云电话说明意图后,对方表示稍后回电给记者。迟迟未等到回电,记者再次拨通她的手机,其在电话中表示“不好意思,不方便说也不想再说此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