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达芬奇”很忙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梁朝朝顺利完成了我省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上岗”后的第一台手术。市场星报记者昨日获悉,一周过去了,“达芬奇”几乎成为最忙的“全能医生”,先后完成了10台高难度手术。

胃癌手术不用输血

李磊(化名)今年80岁了,查出早期胃癌后,他的情绪一度非常低落。

胃部手术难度非常高,因为胃部附近血管多、牵涉到的器官也非常多,切除后需要重建的吻合口因此也比较多,对手术精密度的要求很高。

9月29日下午,普外科主任医师李永翔指挥“达芬奇”从李磊的胃部和结肠之间打开一条“通道”进入,将胃部翻转起来,再将连接处一一剥离;又如同“扫雷”一般,精准无误地清扫掉胃部周围每一处可疑淋巴结。

由于出血量还不到50ml,李磊术中、术后都不需进行输血,术后一天就能下床走动了。

妇科手术是拿手好戏

妇产科主任医师潘孝华这一周和“达芬奇”进行了4次“亲密接触”,其中包括2台卵巢肿瘤、1台输卵管积水、1台子宫疤痕缺陷修补。

27岁的陈燕(化名)以前做过剖宫产,采用普通方法做子宫疤痕缺陷修补术可能会造成膀胱的损伤,这就需要请“达芬奇”出马了。

“盆腔的空间比较大,非常适合机器人在里面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医生的视野更加立体,‘达芬奇’在减少并发症和副损伤方面有着普通手术无法企及的能力。”医生说。

在“达芬奇”完成的手术中,其中包括泌尿外科3台、普外科2台、心脏外科1台、妇产科4台。市场星报记者获悉,随着“达芬奇”与各位专家配合得越来越默契,主动要求这位机器人给自己做手术的患者也越来越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