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婚迁户口如何办理?合肥市婚后户口迁移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合肥生活帮提问:“前段时间和老公领取了结婚证,成为合法夫妻。我是外地户口,现在想把户口迁到丈夫户口所在地合肥,但是我目前没有正式工作,请问一下该怎么办理入户手续?”

生活帮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像您这种情况,可以办理“夫妻投靠入户”相关手续。

首先,您必须向丈夫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户申请,填写《入户申请表》,连同有关证明材料一起交派出所审核。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有:入户申请理由的书面报告;夫妻双方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入户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以及劳动部门出具的待业证(指非农业户口)。

被批准随配偶入户后,您的丈夫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会通知您领取《准迁证》。您可拿着《准迁证》回自己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手续,领取《户口迁移证》,然后再凭《准迁证》第三联、《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及本市配偶户口簿到丈夫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