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后原单位社保如何续交?合肥市社保续交办理指南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在提问:“我在合肥一家公司工作有两年多了,近期因家里出了变故辞去了现在的工作,现在没有找工作,如果我想继续参保,请问这如何办理?”

生活帮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

如果现在是合肥市行政区域内非农业户口,可以到合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地址:政务区政务环路88号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手续,然后携带失业证、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到合肥市或各区人社部门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机构接续社会保险。

如放弃办理失业登记手续,也可以以自由职业者身份办理社会保险。可于每月1日至24日之间的工作日(节假日除外),携带以下材料到合肥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所办理个人参加社会保险手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蓝底彩照2张、个人档案(如有需携带)和社会保障卡。

经核实,如果不办理失业登记,只能在合肥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所办理个人参保,区里办理需提供失业证。外地户口或农村户口,不能在合肥以个体身份参保;如在合肥重新就业,可通过用人单位参加保险,之前的社会保险可以累计计算;您也可以将社会保险转入户口所在城市以个人身份续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