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人车双保险很重要 别忽略人员责任险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自驾游虽然时尚,但是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因为假日出游的人比较多,而且路线不是很熟悉的话,会出现碰撞、刮蹭,乃至一些意外伤害,因此要为自己的人身财产和爱车上个双保险。

选对车险

快乐出行

绝大多数汽车都有保险,但如果自驾出行,一般车险的保障力度很可能不够。人保财险电子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出行时,要从车照顾到人,而车险中涉及对人保障的有两个,一是第三者责任险,二是车上人员责任险。在自驾游出发前,车主可以临时增加车上人员险的责任限额。此外,考虑到旅途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情况,投保时选择有救援能力的车险公司也是非常必要的。比如人保电话车险承诺的“全国范围内故障车辆免费救援”。凡是在人保财险投保的9座以下非营业客车和家庭自用汽车客户,因车辆故障需要拖车、送油、充电、更换轮胎、轮胎充气时,均可通过拨打人保财险救援服务专线电话享受到保单有效期内全国范围内的不限次免费故障车救援服务。

长假自驾游的路线通常较远,且路况复杂,车辆若这有个磕碰,查勘、定损、理赔等环节都是在所难免的,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在出行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车险条款,看清楚其中对行驶区域的限制,同时要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点分布情况,一定要选择那些网点分布广,异地理赔能力强的大型保险公司,这样才能确保车辆异地出险时可以得到保险公司有效的理赔服务。比如人保车险,平安车险等。

另外,选择自驾游前除了可以预想一下可能发生的意外,增加一些异地理赔知识,检查一下爱车的车险投保情况,另外还应附加如意外医疗、残疾、身故、烧烫伤和所有交通意外保险等等。

人车双保

别忽略人身保障

据介绍,在诸多含有自驾保障功能的交通意外险中,很大一部分产品是由交通意外险种附加上自驾保障演变而来的。因此,这类自驾保障险种除了有自驾车意外保障之外,还有其他交通意外保障,如飞机航空保障、火车保障、汽车保障等,这些保障的保险金额一般都比较高,有一定的吸引力,比如航空意外,保险金额高达百万。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有些险种投保方式不仅开放,而且可以自由选择保障范围,即对于一些自己认为非必要的保障,如上述的航空、铁路等,可选择不投保,这样还能节省保费,从而提高适用的自驾保障金额。

另外,为了自己和车上乘客的安全,平安财险建议各位车主,购买较为齐全的保险。对于拼车出游的车主,还需投保车上人员责任险,以期为驾乘人员提供多一层保障。车上人员责任险的责任限额由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司机和乘客的投保人数一般不超过保险车辆行驶本的核定座位数。在保费的计算上,车上人员责任险的费率与车价无关,而是与投保的责任限额和费率相关,投保的标准越高,该险种的保费也就相应提高。而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建议给车上所有的座位均投保。

>>>

相关阅读:

13922份驾驶证年审信息公布驾驶员需及时年审和换证

行驶刹车技巧有哪些?教您一些刹车的基本知识

自行修车要注意五大禁忌操作不当易引发危险

秋冬汽车换季保养误区有哪些?胎压检测切勿宁高不能低

买车险应酌情选购附加险购车险不容忽视的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