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医疗救助怎么申请?合肥市城乡大病医疗救助办理指南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在合肥庐阳区,城乡困难群众和临时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怎么申请?小编整理了合肥市庐阳区大病医疗救助办理指南,主要包括:大病医疗救助对象、大病医疗救助办理所需材料、大病医疗救助办理程序。

一、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

(一)救助对象

1、城乡低保对象;2、城市“三无”对象、五保供养对象和职工遗属中的孤老;3、重点优抚对象、精减退职人员;4、其他特殊困难对象。

(二)救助病种

恶性肿瘤(含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肾功能衰竭(含尿毒症)、法洛式四联症、红斑狼疮、严重肝炎并发症、艾滋病、晚期血吸虫病、重性精神病、急性脑血管意外、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塞、糖尿病晚期、急性坏死性胰腺炎。

(三)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

1、书面申请;2、本人身份证、户口本;3、城乡低保证、五保证、优抚证等;4、县级以上医院本年度诊断证明书和必要的病史证明材料;5、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障的申请救助对象须提供医疗费收据原件或复印件和按规定领取(或已报销)的补助凭证;6、民政部门需要的其他证明材料。

(四)办理程序

1、持相关材料向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2、社区居委会对其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召开评议小组会议,张榜公示,初审合格后报街道办事处;3、街道办事处根据社区居委会上报的相关材料,调查审核同意后,报区民政局审批。

>>>

相关阅读:

残疾人如何办理免费公交卡?合肥残疾人公交卡办理指南

图书馆读者证如何办理?合肥市图书馆读者服务指南

纳税人资格认定怎么办理?合肥纳税人资格认定办理指南

台湾通行证如何办理?合肥市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指南

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如何申请?港澳通行证办理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