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洛高速怀远段发生重大车祸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高速路上,一场本无伤亡的追尾事故,却因为没能及时撤离导致车辆拥堵,随后一辆疾驰而来的半挂卡车追撞,最终导致了8人死亡、多人重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其中两名婴幼儿丧生。记者昨日从蚌埠市检察院获悉,10月1日发生在宁洛高速怀远段的重大交通事故中,驾驶半挂车的谢某因交通肇事罪被批准逮捕。

【事故】

碰擦事故导致拥堵货车追尾致连环撞

事故发生在10月1日凌晨4:30许,因为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很多人都想要避开人流高峰而选择清晨出行。在宁洛高速怀远段有个上坡路段,有两辆小车因未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一开始只是一个小事故,但因为处于高速口的岔路位置,所以很快导致几辆车拥堵。

这时,谢某驾驶着一辆大型半挂车,在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行驶。开到上坡路段时,他觉得一路上车子不是很多,加上赶路,就没有减速,以近100迈的速度往坡上开,结果一上至坡顶,他就意识到不对劲了。前方有几辆车堵着,他赶紧猛踩刹车制动,但这时已经来不及了。他的车子撞上了最近的一辆轿车,轿车又与前面的货车相撞,就这样,一连造成约11辆车的连环撞。

“更惨烈的是,因为当时路段上很多大货车,撞击力度可想而知。 ”据知情人透露,事故车辆以河南、江苏车辆为主。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多人重伤被送到医院救治,最终又有4人经抢救不治。事故共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只有1岁和2岁的婴幼儿,多人受伤。

【现场】

二三十公里道路被堵救援近一天才恢复通行

据现场目击者武先生介绍,事发当日,他驾车回五河老家,到事发路段时,发现对向车道很多车堵在一起。后来他得知对向车道发生了交通事故,有车体已经被撞到了他所在的车道。 “整个怀远段全都堵死了,很多人下车查看情况,还有人用望远镜在看汽车长龙。 ”他介绍,拥堵的路段估计有二三十公里,一直到临近晚上,救援才告结束,道路也才恢复通行。

另一名来自宿迁的目击者回忆,现场惨烈的情况让他不寒而栗,到处都是车辆碎片、血迹,“其中五六辆小轿车,其他都是大车,有辆车被撞到马路对面。”因为车子全都堵在路上,很多人都不顾交警的劝阻到现场围观。

一名参加现场救援的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天清晨5点多到达事故现场,现场的惨烈情况把他惊呆了。 “现场十几辆车撞在一起,其中最惨的是一辆小轿车,被挤在两辆大货车中间,车子已经完全变形,扭曲成了一团。”更让人痛心的是,这辆小轿车应该是一家老小一起出行,车上有一个很小的婴儿,后座还坐着老人,一家子四五口人当时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救援人员只得把车体拆解开,将遇难者的遗体拖出。

【进展】

上坡未按指示减速肇事司机被批捕

根据公安部门调查,谢某在驾车行至宁洛高速怀远段时,在事故发生地前的上坡路段有明显的减速标志,但谢某未按照规定减速,导致与前车没有保持安全距离,最终导致此次重大交通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昨日,记者从蚌埠市检察院获悉,谢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批准逮捕。

据了解,谢某在事故中也受了伤,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至于后期的赔付以及责任的具体认定,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尚无法透露,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提醒】

高速路上遇事故别围观、快撤离

蚌埠市检察院办理此案的检察官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旦出现交通堵塞和事故时,司乘人员应迅速下车,撤离至高速路旁边的安全地带,千万不能停留在车内,以避免后方来车追尾,酿成悲剧。

他介绍,此前该院几名检察官出差途中在高速上遇到一面包车侧翻,几人考虑后决定救人,于是将车停在事发地后面一百多米的位置,打开警灯才跑去救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