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男打父亲旗号卖招工指标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秦某是淮南一家煤矿的材料员,平时喜欢开宝马车。他在多年前欠下巨额赌债,为能还上赌债,从去年开始,他利用父亲是矿上领导的关系,谎称可以搞到“内部招工指标”,收取每人“辛苦费”2~3万元,连小姨子也不放过,至今年9月案发时,警方查明,共有39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前天,秦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警方提请检察机关逮捕。

小姨子举报姐夫诈骗

秦某是矿上的材料员,工作很轻松,且父亲是矿上的一位负责人,这更让很多人羡慕。

“矿上正在招工,我能搞到内部招工指标,招进矿后,可以享受‘五金一险’。”今年5月的一天,秦某突然告诉小姨子,“内部指标”是通过父亲弄来的,中间还有一些关系要打点,需要“辛苦费”3万元,这事不能声张,因为牵涉到他的父亲,所以要保密。小姨子听后颇为心动,当即就让秦某帮忙,把自己的丈夫给招进矿里上班。

之后,小姨子给了秦某3万元“辛苦费”,还介绍了八名亲友拿钱给秦某,希望通过关系弄到指标。秦某收了钱,办事倒也“认真”,不久就拿来“用工合同书”,给这些人签字,让他们回去等通知上班。

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这些人始终未能等到通知,便找到秦某要求退钱,秦某不退。此时,小姨子感觉上当受骗,于是报了警。

很多人主动送钱被骗

“我们查明秦某小姨子等9人共被骗了18万元。”负责侦办此案的田集派出所民警龚健说,通过调查,他们发现秦某2008年参加工作,当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过13天。据秦某供认,自己喜欢赌博,曾在2008年输了27万元,为还巨额赌债,秦某就想到了招工诈骗这个方法。

“秦某平时喜欢开宝马车,加上他父亲是矿上的领导,老婆也在矿上工作,给人感觉他们家人都很有本事,所以不少人都以为他真能弄到‘内部指标’。”龚健说,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秦某从去年5月就开始诈骗,骗的很多人都是矿上的职工亲友。由于大家都知道他有一个当领导的爹,起初都没有怀疑他,很多人听说秦某能弄到“内部指标”,甚至主动拿钱来找他帮忙。

龚健说,秦某骗来的钱,一部分用于还赌债,另有一部分又输在了赌桌上。截至目前,共有39人到派出所报案,称被秦某骗了钱,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

找人冒充父亲打电话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警方提供的材料看到,秦某为了让人相信招工属实,制作了假招工合同,让受害人签字,过段时间后,又制作了“拟录用人员”名单告示,把告示拿给受害人看,说张贴出去几天,如果没有人举报,就可以录用了。

在秦某制作的“员工到岗通知书”上,记者看到上面注明了报到上班时间,下面还盖有单位公章。“拿到‘员工到岗通知书’的人,没有一个真正到矿里上班。”龚健介绍说,秦某在把“员工到岗通知书”给受害人时,说到时间就带着他们去报到,可之后又以各种理由把报到时间往后推,在被受害人催急后,就说他父亲正在想办法办理,并找人冒充父亲给受害人打电话,说矿上还在研究,让他们再耐心等等。

由于秦某放出的消息是通过父亲弄到“内部指标”,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是他父亲在利用职权卖指标。当民警抓获秦某后,他的父亲才知道儿子在外面打着他的旗号诈骗,毁了自己的名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