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水里“泡个澡” 青枣变“红枣”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一颗颗青枣在特殊药水里浸泡处理后,摇身一变,竟成了又红又甜的大红枣。市场星报记者昨天获悉,省消协转发灵璧县消协消费提醒,这种特殊药水可能添加了甜味剂。

10月是红枣消费旺季,不少消费者向灵璧县消协投诉反映,有不良商贩将青枣染红兜售,还在泡枣的水中加入不明成分,以增加冬枣的甜度。

消协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市场上部分摊贩卖的大红枣,一部分是通过甜蜜素、糖精水等泡出的“药水枣”,“甜蜜素和糖精水同属人工甜味剂,主要用于酱菜、蜜饯等加工过程中,但不能在农产品中使用。人工甜味剂的使用有国家标准,若长期食用甜味剂严重超标的食品,会影响人体健康。”消协工作人员表示,鲜枣属于农产品,用甜味剂浸泡是掩盖大枣本身的味道,涉嫌欺骗消费者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食用浸泡过甜蜜素、糖精水的“药水枣”,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营养专家认为,大量食用糖精水、甜蜜素等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长期大量食用甚至可能致癌。

小贴士如何鉴别“药水枣”?

一看。如果碰到枣一半青一半红,而且分界线非常明显或全身都比较红且红得发紫,最好别买。

二舔。“药水枣”表皮带甜味,仔细品尝有些味苦,用水冲洗后,甜度会明显降低。如果皮甜果肉不甜的话,更要警惕。

三放。在家里放一天之后,枣子全然没有了昨日的饱满,表皮已有略微起皱,这是因为“药水枣”的水分含量超标,特别容易腐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