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公共自行车服务站“兼职”卖奶茶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9月底,池州市在我省率先投放了公共自行车,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不过,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公共自行车站点却卖起了奶茶。市民担心,管理人员会不务正业。对此,运营方回应江淮晨报称,系“自我造血”的无奈之举。

市民:公共自行车服务亭变身奶茶店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池州市民孙女士和家人外出逛街,途经当地闹市区西街口时,一家奶茶店引起了她的注意。据孙女士透露,这家奶茶店开在了西街口公共自行车站点的管理服务亭内,旁边就是平时摆放公共自行车的地方。“西街口这里建换乘点原本是为了方便市民,现在服务亭改成奶茶店,会给本身就人流量大的路口通行造成一定的负担。”

还有市民担心,服务亭内的管理员原本的工作就是在市民借车还车时,提供服务的;现在却分心去赚钱了,一旦在用车高峰期间,势必会影响市民用车的速度和方便程度。这是一种不务正业。孙女士等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管一管。

运营方:系“自我造血”的无奈之举

10月17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就此联系了运营池州公共自行车项目的鑫飞达环保节能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友明证实,十一期间,西街口公共自行车站点的确是开起了奶茶店。

陈友明称,池州公共自行车从2009年9月底率先在安徽省投入运行以来,已经5年整,但这些年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政府的补贴和公司依靠站点的广告牌收入加在一起也难以维持公司的日常开支。“从今年我们经过池州市政府的允许,在保持运营服务的基础上试行商业活动。10月份开始,在两三个站点进行试点,西街口就是其中一个。”

针对市民担心用车服务受影响一事,陈友明回应称,站点开店现在还处于摸索阶段,但借还自行车服务仍旧是站点管理人员的首要工作,会想办法确保市民的用车不受影响。

计划:新建16个站点再投放一批新车

前几年,池州公共自行车项目一直实行的是政府主导扶持,企业投资运营,公益服务市场化的“政企共建”模式。市民在用车时,不需要支付费用,只要及时还车即可。今年1月开始,本地市民借车需重新办理诚信卡,交200元押金,原本4万人的办卡量开始锐减。

“以前车辆损坏、丢失现象很严重。”陈友明无奈地告诉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要求市民重新办卡且交押金,是为了加强管理,“收押金的目的是对长期占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有所约束。市民退卡时,全额退还押金。”

目前,池州市正常运营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共有67个,配备3000多辆公共自行车,其中1000辆是去年底换的新车。陈友明透露,池州市将在主城区新建1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目前新站点已经完成招标工作,本月底开建,并在年底投放一批新的公共自行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