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前三季度亿元在建项目6044个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省合作交流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要素供应偏紧的压力,推动利用省外资金向质量效益、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发展环境聚焦,全省利用省外资金质量继续提升。前9个月,全省1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6044个,实际到位资金6099.6亿元,同比增长17.8%。

在招大引强带动下,全省产业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前三季度,全省利用省外资金在三次产业的分布为3.2%、61.2%、35.6%,三产比重增加1个百分点。制造业项目3785个,到资3345.9亿元,占全省54.9%。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538个,到资1692.5亿元,占全省27.7%,较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现代服务业项目1748个,到资2170.1亿元,增长21.2%,增幅高于全省。

省合作交流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前三季度看,我省利用省外资金提质提效取得成果。新建项目比重扩大,全省新建省外投资项目数比重达36.9%,同比增加5.2个百分点。9月份当月新建项目290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个。同时,大项目支持作用增强,10亿元以上大项目数同比增加10.6%,9月份当月新建10亿元以上项目28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资金到位率提高,全省省外投资项目累计资金到位率48.7%,同比提高8.5个百分点。

为创新招商思路,我省研究编制全省主导产业投资导向目录及技术路线图,会同各市编制主导产业目标企业导引图,推进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谋划200个重点招商项目,省级层面统一宣传、统一推介;省级层面调度100个重大招商项目,相关部门联动协调推进。同时,推进徽商回归工程,吸引异地徽商回乡创业。前三季度,全省亿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174个,实际到位资金240.4亿元。同时,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推动51家开发区完成扩区、4家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夯实开发区产业转移主载体作用。此外,推进省级行政权力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制度,省级核准事项减少三分之一;拓展“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业务,提升对外开放的便利化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