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爸爸看世界之慕尼黑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开篇照例做个背景介绍:德国慕尼黑是我们大爱并且最熟悉的欧洲城市:一方面,作为巴伐利亚州的州府,慕尼黑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享誉全球的制造业 产品;在这里你可以加入欢乐的人群,体验全球规模最大的啤酒节;你可以和万千狂热的球迷一起,为目前国际足坛最炙手可热的顶级足球俱乐部振臂助威;你也可 以参观享誉全球的德国汽车品牌宝马的博物馆,领略这家百年企业如何从白手起家到成为行业巨人。

另一方面我们去欧洲旅行中意在慕尼黑转机,慕尼黑机场设计合理,而且很小,旅行周转极为方便。我曾经有过10分钟连奔带跑转机成功的经历,其大小可见一斑。机场提供免费和美味的Jacobs咖啡及各类果茶,这是我在其他机场没有见过的(如果大家有遇见过,欢迎留言补充)

机场到市区的交通非常便捷。走出机场航站楼标识很容易找到开往市中心的地铁。慕尼黑轨道交通包括U-Bahn和S-Bahn。U-Bahn形式在慕尼黑的 市区,S-Bahn则包括了大慕尼黑地区连接了机场。我们当时从机场到市中心买的是单次票,之后的几个整天都买了天票来回。虽说慕尼黑的城市不大,景点也 相对集中,但也没有小到可以完全用腿走遍的地步,所以手持天票是很有必要。天票在手,说走就走:)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去的是慕尼黑的城市地标--玛丽亚广场,这里有慕尼黑的主要景点例如洋葱教堂、新老市政厅、圣彼得教堂和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啤酒咸猪肘 店。网上的攻略说慕尼黑的市政厅内部不开放参观,不过办公大楼部分游客可以自由入内,免费参观拍照。事实证明:第一:慕尼黑的市政府很小,而且和中国的政 府一样,门前会放两尊狮子(不过人家两只狮子之间还有个酒桶)第二:门口保安很友善,因为我一开始怯生生不确定能不能进去,保安大哥很远就笑意盈盈得挥手 示意我们过来参观。自此之后爸爸对德国的印象大大加分,凭着城市安全加保安友善就轻易地俘获了他的心,哈哈。

造访市政厅的游客川流不息,我和爸爸分别在镶有慕尼黑市徽的大门口照了相。发自内心地感叹相比我们的政府机构,这个市政厅无论从建筑还是外观风格尽显内敛 低调,如果不是之前做了功课,我猜我们都会不经意地擦肩而过。走出市政厅,在大门不远的左前方我们找到了角落里那尊青铜“ 鱼喷泉”。

说到这个鱼喷泉,虽然不是很起眼,却是慕尼黑1200多个喷泉中最古老的一座。据说这块区域曾经是鱼市场,现在人们可以从这尊喷泉中依稀看出当年的场景。一转眼快到中午12点了,越来越多的游人聚集在市政厅楼下的广场,翘首以盼那个有意思的整点木偶敲钟仪式。

整点一到,随着音乐声响起,这出由彩色木偶人倾情出演的敲钟仪式便正式开始了。钟楼分为上下两个舞台,分别生动地重现了历史上的“骑士比武”和传统巴伐利 亚的“桶匠之舞”。我觉得说它是部木偶剧一点也不为过,从背景故事的复杂,从参与人数的数量,从木偶做工的精湛,迄今为止这仍是我和爸爸见过最精彩的敲钟 仪式。看完之后爸爸一个人乐了很久;他自言自语地说,木偶会动还会讲故事,真有意思。

我和爸爸闲逛了一天,决定坐下来觅食加补充体力。网上说在玛丽亚广场上有两家不得不推荐的店,一个是百年猪肘店Donisl,就在离广场不到5米的地方, 招牌超醒目很难错过;还有一家是百年啤酒店HB (Hofbräuhaus),这家离广场不远而且声名海外。我们当时挑了第一家,点了最具特色的土豆泥咸猪肘加啤酒,最后两个人都吃到“扶墙出”。我们的 餐后总结是:猪肘外皮有点硬;土豆泥相当大;德国啤酒,一杯下肚,这个feel倍儿爽!

在慕尼黑的最后一天我们安排了两个景点。一个是著名的拜仁慕尼黑主场安联球场,另一个是奥林匹克公园及毗邻的宝马博物馆。我和爸爸都喜欢德国足球,我对德 国足球的印象是攻守均衡,而且踢球的风格大开大阖,德国队的球赛总是很好看。而且德国人永远不会放弃进攻,哪怕他们已经遥遥领先对手。德国队被称为日尔曼 战车,作战风格就是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拜仁慕尼黑作为德国足球的代表球队之一,其主场自然不能轻易错过。

球场离市区有段距离,我们一大早就拿着天票倒腾了几部地铁才到达球场站。一路上雾越来越大,以至于下了站可见度极低,完全辨别不清方向,路上也几乎没有行 人。我们在浓雾中摸索,试图找到近在眼前的那个安联球场的位置,但是走着走着我便绝望地发现我们已经彻底迷失在雾中。由于不确定雾什么时候会散开,也为了 不至于找不到回去的路,虽然心中一万分不情愿,但是为了不耽误更多时间,我们决定去第二个景点。我让爸爸在标志牌下留个影,至少证明我们已经来过了。

由于景点分散路上也花了点时间,我和爸爸在奥林匹克公园稍作休息,吃点东西,也补充下体力,并顺便再安抚一下各自受伤的心灵。最可气的是这时居然已经艳阳高照了。这究竟是什么鬼天气!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我们振奋起精神,推开不远处宝马博物馆的大门,之前的失望和沮丧瞬间少了一大半。眼前的所见仿佛是一部鲜活的纪录片,无声地讲述了宝马是如何从普通的发动 机制造商到成为首屈一指的汽车产业巨头。博物馆边上还有个宝马世界,上下两层分别展示宝马全系列车和摩托,用四个字形容就是赏心悦目。

眼前这个蓝色发光的物体是款新概念产品,它和普通的车辆一样底部装有滑轮,能够前后左右移动,特别之处在于它可以自动辨识,避免撞击到周围的人和物体。我试验了不少次,突然跑到它跟前,它立马刹车然后绕开我继续行驶。爸爸也尝试了一下,觉得很有兴趣也很新奇。

我估计他心里也觉得有点不甘心。于是我们又兴冲冲的杀了个回马枪。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明智,我们终于看到了早上那个怎么找不到的白色球场。整个圆形的 安联球场在阳光照耀下,剔透晶莹,很美。慕尼黑是我和爸爸最爱的城市之一:安全,不大,精致。如果有机会再次停留,我想也许我可以买场球票带着爸爸去体验一下现场看德国足球的乐趣,相信和电视机里看得感觉不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