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保日   合肥为地球“闭眼”1小时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昨晚 20:30~21:30,省城环城公园、政务区“双子楼”、天鹅湖等知名景点与办公楼集体为地球闭目一小时。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市政管理处获悉,该市已是连续第9年参加每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全市共42万盏景观灯全部熄灭一小时。

据介绍,“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家庭及商界用户在3月的*后一个星期六 20:30~21:30期间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合肥早在 2007年就参加了“地球一小时”活动,市管景观照明2008年**次进行关闭,2009年发文要求全市的景观照明响应该活动,2010年*次以合肥市**的名义在世界自然基金会进行备案,响应这一号召。

昨晚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合肥市四区四县一市共计42万盏的景观灯“闭眼”,为了**市民夜间正常出行,路灯未参与活动。除了景观灯,合肥市不少高校、商户和小区居民昨夜也关闭了电灯。比较有意思的是,天鹅湖合肥大剧院昨晚20点未到就早早关闭了景观灯,不过,沿湖散步的市民朋友表示“月光下漫步也很有味道”。

42万盏景观灯熄灭一小时,大约可节省1.3万度电。“虽然节电量并不算高,但这个活动*大的意义是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让个人、家庭和企业尽可能多的参与进来。”

标签: 世界环保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