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变费为宝  总结水果皮的功效有哪些

2015-04-02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变费为宝,几种水果皮的功效有哪些?我们通常吃水果的时候都会把皮扔掉,然而很多水果皮也是”宝“哦!下面这几种果蔬皮,**功能格外**,所以不要随便就扔掉啦。

如何变费为宝,几种水果皮的功效:苹果皮——***

苹果皮富含果胶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花青素和其他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抵***。饮食建议:吃苹果时,*好清洗干净后带皮一起吃。

如何变费为宝,几种水果皮的功效:柑橘皮——理气化痰

从中医食疗的角度讲,柑橘皮能理气化痰、止咳平喘,对患有动脉硬化或维生素C缺乏症者也有益处。

饮食建议:可以将柑橘皮晒干,泡水饮用。也可将柑橘皮加入菜肴,形成特殊风味,比如橘皮粥。做肉汤时放几块橘皮,能使汤味更鲜,并减轻油腻感。

如何变费为宝,几种水果皮的功效:西瓜皮——清热解暑

西瓜皮和果肉一样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暑、泻*除烦、降血压等作用。

饮食建议:西瓜皮去掉外层翠皮,可以凉拌、炒肉、做馅或做汤。

标签: 水果皮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